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七夕迎较强降雨 强对流也来“凑热闹”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25 16:46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8月24日),高温和暴雨先后现身湖南天气舞台。预计今明两天省内有一次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及短时强降水,其他时段以晴热天气为主。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益阳、岳阳北部、娄底西部等地区共出现436站暴雨,其中桃源、保靖、龙山、辰溪、安化、临澧、鼎城区、武陵区、汉寿、花垣、石门、古丈、永顺、澧县、南县、桑植共64站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170.5毫米,为常德桃源剪市镇。

湖南七夕迎较强降雨 强对流也来“凑热闹”

今天上午,湘潭雨水造访,对燥热的天气有所缓解。(图/张美丽)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的降水过程,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今天开始至27日有冷空气影响,当地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湖南大部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强度的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南、湘东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祁阳、冷水滩、永州市区、衡东、衡南、茶陵、炎陵、安仁局地将有大暴雨。最高气温方面,湘东南地区为30~32℃,湘西北地区为25~27℃,其他地区则为27~29℃。

明天08时至27日08时,湘东南阴天有小到中等强度的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郴州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湘东南的最高气温为29~31℃,其他地区为31~33℃。

8月27日08时至8月28日08时,湖南全省晴天到多云,湘东南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为33~35℃。

气象专家提醒,强降雨来袭,当地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以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文/张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