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肃陇南8月以来降水异常偏多引发灾情 周末雨再起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26 14:01

中国天气网讯 自8月以来,甘肃陇南降水异常偏多,各地灾情频发。预计未来几天,当地雨水消退,阳光露脸,有利于抢险救灾和恢复生产。不过好景不长,周末(29日)起雨水又将来临,公众需做好防范措施。

8月至今,陇南地区已经出现了5次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截至8月23日20时,全市各县区累计降水量在161.7毫米至505.8毫米之间,与历年同期相比异常偏多1.2至3.1倍,与近十年相比异常偏多1.3至7.3倍。其中,武都、文县、康县、成县、礼县、西和降水量均突破8月历史纪录。

甘肃陇南8月以来降水异常偏多引发灾情 周末雨再起

近期,强降水导致康县寺台镇玉米田受灾。(图/黄晓梅)

持续的强降水导致多地出现洪涝和滑坡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农房倒损、作物受灾,道路交通、电力通信和水利设施等也受损严重。

8月23日起,甘肃陇南进入雨水间歇期。陇南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预计今天至28日,陇南将维持多云间晴天气,非常有利于灾区开展抢险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建议相关单位和民众紧抓有利天时,积极行动。

而29日至30日,陇南又将迎来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全市阴有小雨,局地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努力把降雨可能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文/李超红 刘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