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巴威”登陆朝鲜平安北道沿海 我国东北风雨强劲仍需防范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27 11:20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月27日)上午8点30分前后,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预计登陆后,“巴威”将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穿过我国东北三省,强度逐渐减弱。虽然,“巴威”并未在我国正面登陆,但它仍然会给我国东北三省尤其是辽宁地区带来很强的风雨影响,其破坏力不容小觑。

根据中央气象台刚刚发布的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经于今天8点30分前后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

台风“巴威”登陆朝鲜平安北道沿海 我国东北风雨强劲仍需防范

大风预报:27日08时至28日08时,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中北部以及黑龙江南部、吉林中南部、辽宁大部及沿海、山东半岛及其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黄海北部和黄海中部偏北海域、辽宁南部及沿海、吉林西南部、山东半岛东部沿海的风力有8-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级。

台风“巴威”登陆朝鲜平安北道沿海 我国东北风雨强劲仍需防范

降水预报:27日08时至28日08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黑龙江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台风“巴威”登陆朝鲜平安北道沿海 我国东北风雨强劲仍需防范

“慢性子”台风“巴威”生命史长强度强 我国东北地区仍将面临强风暴雨

据了解,台风“巴威”与之前几个影响我国的急性子短命台风不同,自8月22日生成之后,强度稳步增强,并跋山涉水一路北上,到25日白天,已经达到了强台风的级别,不过,它进入黄海之后海温逐步降低,从昨天夜间开始,强度有所减弱。

此外,“巴威”是典型的北上型台风,具有强度强、降雨强度大、生命史长的特点,它从8月22日生成,到今天登陆,历时5天之久。台风“巴威”沿副热带高压西侧稳定向北行进,直奔中朝边界。据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专家钱传海介绍,“巴威”在登陆前由于高低层风向不一致,导致台风上层云系覆盖朝鲜,但台风低层云系中心在朝鲜西北部近海,而决定台风登陆点的正是台风的低层中心位置。现在虽然登陆的是朝鲜,但依然会给我国的东北地区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当地公众不可掉以轻心。

北上台风“巴威”来势汹汹 东北老铁们不可掉以轻心!

根据预报,在“巴威”登陆朝鲜后,将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变性为温带气旋,但仍会给东北三省带来明显降雨。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台风影响到东北地区并不算多见,台风防御经验没有东南沿海常遭台风侵袭的省份充分,所以这次“巴威”北上影响东北,需要高度警惕,当地公众需及时关注预报预警信息,采取相应台风防御措施。

同时,当前正值东北地区玉米、水稻灌浆,大豆鼓粒的关键时期,也是畜牧、渔业生产的重要时期,台风“巴威”带来的强风雨天气将给当地生产带来不利影响,需注意抓紧加固果树、大棚和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及时清理疏通田间沟渠和畜禽场排水系统,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减轻灾害影响和损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