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暴雨!大暴雨!山东强降雨来袭 鲁西北鲁中等地局地雨势猛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06 09:39

中国天气网讯 山东强降雨来袭,预计今天(8月6日)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明天局部仍有暴雨或大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

昨天白天,山东的雨水主要出现在西北部和半岛地区等地,部分地区雨势较大,像聊城雨势猛烈,9时至10时一小时的降雨量就达到了60.6毫米,当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今天,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山东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暴雨橙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生效中。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鲁南的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偏东风3~4级转北风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暴雨!大暴雨!山东强降雨来袭 鲁西北鲁中等地局地雨势猛

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7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北风4级阵风5~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8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鲁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山东部分地区有强降雨,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预警,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