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明天湖南中北部雨势增强局地有暴雨 南部暑热持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09 16:32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8月9日至10日)两天,湖南中北部部分地区较强降雨来袭,常德、怀化等局地有暴雨。而在湖南南部地区,晴热依旧是“主旋律”,多地高温持续,公众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暑防晒。

昨天,高温继续“盘踞”在湖南。监测显示,8日08时至9日08时,全省共63个观测站最高气温超35℃,其中衡阳、株洲、郴州等11个站最高气温超37℃,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衡阳市衡阳县,达到38.6℃。

今明天湖南中北部雨势增强局地有暴雨 南部暑热持续

今天,岳阳天气转阴。(图/周金良)

今明两天,湖南湘中以北地区雨势增强,怀化、常德、益阳北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1日副高加强,湘西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其中常德、怀化中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湘北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5~37℃,湘西、湘北30~32℃,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湘北24~26℃,其他地区26~28℃。

明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其中常德、益阳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湘北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4~26℃。

11日,湘西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湘西北25~27℃,其他地区27~29℃。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中北部降雨有所增强,公众需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同时关注长江上游来水对洞庭湖区水情的不利影响。(文/蒋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