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下去杭州旅游之前,要做好这些准备

旅游 第六感    2020-08-23 10:34

转眼间又要迎来一年中的开学季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暑期长假有点短,另外是今年的疫情影响,各地的旅游也是不温不火,不过随着天气逐渐变好,大家出门旅游的心也是跃跃欲试了,尤其是往年被游客挤的满满的杭州西湖,也是许多人想要疫情结束后最想去的地方,所以今年杭州西湖边上估计也是会有不少的游客,不过疫情还未完全结束,所以在准备去杭州旅游之前,你还得提前做好这些准备!

疫情下去杭州旅游之前,要做好这些准备

带你了解杭州的前世今生

杭州是历史上的七朝古都,这里曾经是宋朝鼎盛时期的缩影,杭州的历史遗迹非常多,西湖便是最著名的一个,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还有着凄美的爱情故事,让杭州又多了一层渲染,除了这些之外,杭州的自然风景也是不容忽视的,毕竟有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称,杭州的风景也是吸引着许多人,不仅有故事,还有美景,而且杭州的景也是多种多样,这里有山有水,还有塔、有千年古刹、有大运河,各种美景都汇聚在这里,组成了天堂般的杭州。

疫情下去杭州旅游之前,要做好这些准备

如今的杭州除了有着古典婉约的美之外,杭州还有着现代高科技的气息,古今结合完美呈现在杭州,让这里成为一座幸福指数极高的城市,杭州虽然是古城,但是这里的气息依旧很年轻,你不仅可以在仿宋的古城里寻找百年前的历史踪迹,也可以在高新区追逐现代化的年轻气息,杭州是一座值得细细品味的城市,这里的生活节奏有快有慢,慢的时候只想让你静静地坐在那里,快的时候又想让你加速跑起来,杭州就是这样一座具有神奇魅力的城市。

疫情下去杭州旅游之前,要做好这些准备

你该知道的杭州交通信息

前往杭州的方式有许多种,飞机、汽车、火车,杭州的萧山机场距离市区有27公里远,而且由于疫情防控,目前前往杭州的航班并不是很多,所以需要提前预定好航班,另外如果要坐飞机的话,建议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因为还需要配合多种检查,随身携带的东西也不要过多,带上些必须的物品和证件即可。如果是选择汽车和火车,同样也是需要提前预定车票,而且汽车的班次更加少,建议还是主选飞机和火车,火车比飞机更加方便些,火车站有地铁站,可以直达市区。

疫情下去杭州旅游之前,要做好这些准备

那么除了这几种方式之外,在安全的前提下,还是最建议自驾游,虽然现在疫情控制的比较好,但是防范的心态任然不能松懈,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是自驾游杭州,尤其是杭州周边城市,自驾游也是最方便的,还可以携带许多需要使用的物品,尤其是家庭出游,更加方便,疫情期间,高速依旧是免收费的,所以自驾游也会省掉不少的费用,不过要注意的是,暑期前后会有行驶高峰期,所以提前准备好出行,避开高峰期。

疫情下去杭州旅游之前,要做好这些准备

到了杭州之后,杭州市内的交通 还是非常便捷的,有公交车、地铁和水上巴士,三种交通方式都可以使用杭州通卡,只需要冲五十元就可以办理好,三种公共交通可以随便使用。杭州公交还开辟了观光巴士,覆盖了西湖边的所有景点,游玩起来也是更加的方便了,而且沿途还有景点指示,不用害怕错过站。另外杭州的自行车租赁也是非常方便,马路上及各大景点外,都会有自行车租赁,骑行游玩杭州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疫情下去杭州旅游之前,要做好这些准备

杭州的出租车起步价是11元,电动出租车要比普通出租车更贵一些,出租车的价格比较高,不过一般只在市内游玩的话,不需要乘坐出租车,如果是去离市中心远的地方,那就需要乘坐出租车了,可以事先跟司机谈好价格,不过杭州的出租车虽然贵,但是也挺难打到车的,尤其是下午五六点交接班的时候,建议这段时间还是乘坐公共交通比较好。来到杭州也可以体验一下水上巴士,乘坐水上巴士可以带你游览河岸两边的建筑,尤其是到了晚上的时候,可以在河边欣赏两边的风景,也是非常不错的。

满城翠绿再加上柔美的鲜花和湖水,将杭州城打扮的分外雅致,不过在欣赏这些美景的时候,也别忘了做好安全措施,做好个人卫生清洁和口罩防护,在享受自然美好的时候也要保护好自己,如果想了解更多的杭州旅游注意事项,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查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