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森拉克”登陆越南 广东广西等地强降雨持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02 19:24

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已于今天下午14时40分前后在越南清化附近沿海登陆。受“森拉克”和季风共同影响,预计2日至6日广东、广西、海南岛、福建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主要降雨出现在4日至6日。

台风“森拉克”登陆越南 广东广西等地强降雨持续

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于8月1日14时生成,15时前后掠过海南三亚南部海面,17时移入北部湾,并于今日14时40分前后在越南清化市附近沿海登陆(18米/秒,8级,热带风暴级),预计登陆后强度将会逐渐减弱。

受“森拉克”影响,7月31日以来,广东中东部沿海、海南岛北部和东部、西沙群岛累计降雨量100~200毫米,海南琼海局地247毫米,华南沿海出现7~9级阵风、局地10~11级。

尽管“森拉克”已经走远,但是华南仍然有持续性降雨天气,这背后,季风“功不可没”。

预计2日至6日,受“森拉克”和季风共同影响,广东、广西、海南岛、福建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主要降雨出现在4日至6日;广东南部、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有200~300毫米,局地可达4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40~70毫米、局地80毫米以上。

台风“森拉克”登陆越南 广东广西等地强降雨持续

监测显示,在降雨的“滋润”下,广东东部、海南岛北部的“热度”已被削弱了不少,气象干旱也有所改善。

预计未来五天,降雨将进一步缓解前期高温和气象干旱,但需警惕降雨持续输出造成的旱涝急转。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