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月国庆游玩夹金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旅游 第六感    2020-09-06 18:21

国庆游玩夹金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夹金山却在当地流传着的一首民谣:“夹金山,夹金山,鸟儿飞不过,人不攀。要想越过夹金山,除非神仙到人间!”这就是夹金山。那么这样的夹金山它有着怎样的吸引力呢。10国庆夹金山旅游攻略一起来看吧。

夹金山又名“甲金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南部,与著名的四姑娘山风景区毗邻,夹金山是中国工农红军万里长征徒步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这里地势陡险,山岭连绵,重峦叠嶂,危岩耸突,峭壁如削,空气稀薄,天气变化无常。然而夹金山有着最好的原始森林、珍贵野生动植物种等众多景色。

10月国庆夹金山旅游攻略——主要景点

​10月国庆游玩夹金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木尔寨沟

木尔寨沟是整个夹金山植被保存最为完好的区域,而且都是从未砍伐过的原始林,从伏地植物、林中灌木到高大乔木,从落叶树到常绿树,从阔叶林到针叶林,整个生态系统复杂而完整。木尔寨沟沟底狭窄,两岸山势陡峭,峡谷深切,置身其间,让人强烈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雄奇壮美。

​10月国庆游玩夹金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夹金山原始森林

夹金山有小金保护得最好的原始森林,珍贵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生长着金丝猴、扭角羚羊、牛羚、马鹿、红腹锦鸡、野画眉等国家一、二类野生保护动物,特别是众多山鸟汇聚这里繁衍,使夹金山国家森,夹金山掠影(20张)林公园有“画眉乐园”的美称,构成了森林公园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九寨水美,小金山奇。”这里群山环抱,千岩竞秀,奇峰峻岭高耸云天,既有泰山的雄奇,又有黄山的峻峭、峨眉山的秀丽和庐山的清奇。

​10月国庆游玩夹金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0月国庆夹金山旅游攻略——天气气候

最佳旅游时间:四季气温无明显差别,秋天的景色更特别,冬季严寒漫长,夏季凉寒湿润,年平均 夹金山—木尔寨沟气温0.8℃~4.3℃。山原地带为温凉半湿润气候,夏季温凉,冬春寒冷,干湿季明显,气候呈垂直变化。山峡谷地带,随着海拔高度变化,气候从亚热带到温带、寒温带、寒带,呈明显的垂直性差异。

​10月国庆游玩夹金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0月国庆夹金山旅游攻略——交通

三江景区和牟尼沟景区的散害,可分别在九寨沟县的漳扎镇,小金县的白龙镇,汶川县的漩口镇和松潘县的安宏乡下车,不必直达县城。散客进入阿坝州。从九寨沟县城至九寨沟景区沟口40公里,坐出租车。

​10月国庆游玩夹金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0月国庆夹金山旅游攻略——购物

阿坝州是天然的中药材库,这里可购得天麻、贝母(川贝母)、羌活、当归、党参、冬虫夏草、木香、大黄、雪莲花、鹿茸、麝香、牛黄、首乌、黄芪、人参、杜仲、疬羌活、甘松、景天、亚麻等多种名贵中药材。

​10月国庆游玩夹金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0月国庆夹金山旅游攻略——特别提醒

由于地形莫测,一定要注意安全。景区海拔较高的地区,有心血管者慎行。由于当地早晚温差较大,所以一般游客即使在夏天也应准备好御寒衣物、雨具、手电、应急药和食品,注意安全,注意防火,注意环境卫生,注意尊重民族风俗。当地海拔三、四千米以上的地方可能会有高原反应,游客最好注意休息,带一些相关药品或氧气袋。

这样的夹金山你是不是觉得如果去旅游很别趣啊,如果你是一个想体验刺激人,那么就去夹金山吧。它能给你想要的刺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