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桂林山水甲天下 巨幅长画汇精华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9-09 11:46

桂林市的两江四湖是5A级旅游景区。为助力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日前,两江四湖景区特邀桂林画院多位画家集体创作,在宝贤桥下文化长廊,用画笔将桂林经典的多个景点,绘制长达十米的巨幅长图,呈现在桂林市民和游客面前。

桂林山水甲天下 巨幅长画汇精华

桂林山水长图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画家们用手中的笔,将漓江、逍遥楼、东西巷、象鼻山和日月双塔等著名景点,用充满生命张力的蓝、绿、褐、黑等色调,生动形象地展现于白底影壁之上。整幅画构图巧妙,线条优美,色彩和谐。

据参与创作的画家介绍,长图汇集景点多达数十个,但浑然一体。经过美学设计后,内里另有乾坤,不同角度和距离的观赏效果不尽相同。站在画前近看,满目色彩斑斓,线条走向明朗,湖面、林木和山体层次分明,如入画境,以微知著。站在对岸远看,则是一眼望遍全景,将桂林最经典的旅游元素尽收眼底。

但最让人惊叹的是,如果游客乘船游览两江四湖,当游船从宝贤桥下驶出的刹那,船上游客与这幅山水长图的距离,就成为获取最佳观赏效果的黄金距离。只见船徐徐向前航行,长图仿若一幅最美画卷,在人眼前徐徐展开,那种奇妙的视觉观感和独特意境,令人陶醉其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