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梅江欢庆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9-23 17:25

千年古村展新貌,诗画梅江庆丰年。9月22日上午9时22分,广东梅州梅江区城北镇玉水古村喜气洋洋,游客、嘉宾与乡亲们一起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广东梅江欢庆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梅江区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

庆祝活动在舞蹈《喜庆丰年》表演中拉开帷幕,高庆营、吴晓晖、熊德龙、朱国城等领导嘉宾上台致辞,文艺表演者为现场群众献上《我在客都等你》《田埂上日头下》《醉美望杏坊》《诗画梅江》《老百姓的菜篮子》等精彩表演,向丰收礼赞,向农民致敬。

广东梅江欢庆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梅江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表演

本次农民丰收节还设置了多个活动展演点。在主会场入口处,设置了梅江区名优新特农产品展,展出“客都草鱼”“客都稻米”“梅江区清凉山茶”“梅江白宫苦瓜”等各色名优新特农产品;分布在玉水村各处的村娃学打拳、村姑学唱戏、村嫂唱山歌、传统打糍粑和磨豆腐表演、《打塘脚》表演等民俗文化展吸引人们驻足观看。

广东梅江欢庆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梅江区名优新特农产品展

在活动现场,玉水村的村民们沉浸在“庆丰收,迎小康”的喜悦中,他们热情地为游客介绍村中的风土人情,献上优美的山歌,表演独具风情的汉剧,分享丰收的蔬果。玉水村一位参与“村嫂唱山歌”的中年妇女笑着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很开心!”

广东梅江欢庆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村嫂唱山歌

在玉水村主会场外,宾客们还分别前往扎上村四季水果基地、绿道兰花基地、爱丽丝庄园,以及西阳镇客都稻米农耕文化展参观,了解梅江农业发展、体验梅江农耕文化。

活动还举行了颁奖、授信、签约等仪式,并为“十佳新农人”“丰收节摄影大赛”“最美屋夸”评选活动获奖者颁奖,相关农业企业、银行、村代表进行了授信、项目签约等。

广东梅江欢庆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美丽的玉水古村

梅江区位于广东省东北部,是“世界客都”梅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森林覆盖率72%,空气质量优良率98.4%,是粤东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近年来,该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同时,发展特色农业、品牌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茶叶、蔬菜、稻米、水产、花卉五大农业主导产业实现基地化、集约化发展,成功带动一批相对贫困人口脱贫奔康,带动广大农民、全区人民一起踏上坚实的小康之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