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夜起东北地区再迎强风雨 北方大部秋意尽显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9-01 09:27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9月1日),西南地区东部和东北一带降雨减弱,放眼全国,强降雨的区域所剩无几,但明天,随着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北上,夜间起东北地区将迎来强风雨,辽宁、吉林等地需加强防范次生灾害。气温方面,本周北方大部秋意渐浓,东北地区受频繁降雨和台风影响,9月3日至4日最高气温将降至近期低点。

昨天,四川盆地西部一带雨势明显减弱,但云南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随着高空槽东移,在冷空气影响下,降雨“转战”至华北东部到东北地区。监测显示,昨日,黑龙江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山东西部和半岛及云南中西部、四川东北部、江苏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西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辽宁东部及吉林通化、云南保山和德宏等局地大暴雨,辽宁大连局地特大暴雨。

明夜起东北地区再迎强风雨 北方大部秋意尽显

昨天早晨,北京降雨影响早高峰。(图/王晓)

今天,全国降雨都将减少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南部以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中北部和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局部有暴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陕西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浙江中南部部分地区有7~8级风。

明夜起东北地区再迎强风雨 北方大部秋意尽显

明天,随着台风“美莎克”北上,夜间起东北地区将有强风雨来袭,其中东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明夜起东北地区再迎强风雨 北方大部秋意尽显

9月3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新疆伊犁河谷、西南地区东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明夜起东北地区再迎强风雨 北方大部秋意尽显

未来三天,虽然四川盆地、云南等地的雨势将明显减弱,但仍需警惕地质灾害的滞后性和危害性。受台风“美莎克”北上影响,明天夜间起东北地区风雨又将增强,辽宁东南部、吉林东部局地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辽宁东部局地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较高,辽宁东部鸭绿江支流局地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上述地区需加强防范。

气温方面, 今天,华北一带随着雨水按下“暂停键”,气温将普遍回升至30℃左右,东北地区未来几天降雨频繁,加上后期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 9月3日至4日最高气温将只有20℃出头。

总体来看,北方大部本周早晚时段凉意较重,像是西北地区不少地方最低气温只有10℃上下,华北中南部一带最低气温也大多只有20℃左右,公众需根据自身情况添加衣物,小心着凉。

今明两天,南方大部地区依旧是暑意浓厚。江南、华南大部、四川盆地东部受大陆高压影响持续闷热,最高气温多超33℃,而江南、华南东部还会受到台风“美莎克”的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将出现35~37℃高温,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另外,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于今天5时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9月1日夜间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移速逐渐加快,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明夜起东北地区再迎强风雨 北方大部秋意尽显

受其影响,9月1日08时至9月2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黄海南部,以及浙江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东南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东海中东部海域风力有10~13级,“美莎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4~17级,阵风17级及以上。

由于台风“美莎克”9月3日之后路径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对东北的风雨影响强度也将会有所调整,需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