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北9月16日入秋 迎21世纪以来最早秋天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9-23 17:21

中国天气网讯 自进入9月份以来,湖北遭遇冷空气和秋雨的连番袭击,气温出现明显下滑。9月16日,湖北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今年也成为了当地自21世纪以来最早入秋的一年。

湖北9月16日入秋 迎21世纪以来最早秋天

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为入秋的标准。据常年数据显示,湖北西部海拔较高地区入秋时间大约是9月上中旬,其他地区大都在9月下旬到10月上旬。

今年9月15日,湖北有2/3地区达到入秋标准,正式进入秋天,这也是进入21世纪发来入秋最早的一年。此前最早入秋年份为2011年(9月18日)。

其中,神农架在9月1日率先进入秋季;利川和咸丰也紧随其后,在9月2日进入秋季;恩施和宜昌西部山区在则9月10-12日之间入秋;而在9月遭遇连阴雨天气的东部和南部地区,大都在9月15-16日集体提前入秋。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湖北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最高气温将快速回弹至25-28℃,而25至29日阴雨又将回归,气温将再次下滑。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随着晴雨转换,气温变化较大,公众应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添衣加被,谨防感冒着凉;在饮食方面,应注意润肺护肤,饮食应以减苦增辛,养脾胃为原则,多食用百合、红薯、大枣、枸杞等滋补食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