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三星堆旅游攻略,观看文物了解历史

旅游 第六感    2020-09-08 10:09

国庆三星堆旅游攻略,大家可能对它不是很熟悉,三星堆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西南地区的青铜时代遗址,位于四川广汉南兴镇、成都平原,也有人称三星堆为最好的历史课堂,那么三星堆到底有什么样的历史文化,我们一起来了解。

国庆三星堆旅游攻略,观看文物了解历史

一个偶然的机会,这片古蜀文明的发祥地在沉睡千年之后终于为世人知晓。它是长江流域古文明的讲述者。也是迄今为止我国信史中已知的最早的文明。不能否认,三星堆文化的确是中华文明最古老的源流之一。

国庆三星堆旅游攻略,观看文物了解历史

三星堆遗址发现

三星堆古遗址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昭示了同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一样,同属中华文明的母体,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

三星堆遗址之最

三星堆创造和打破了许多的世界纪录、中国纪录,其中多项纪录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之最、中国之最。

国庆三星堆旅游攻略,观看文物了解历史

世界上最早、树株最高的青铜神树。高384公分,三簇树枝,每簇三枝、共九枝,上有27果九鸟,树侧有一龙缘树逶迤而下。具推断可能为古神话传说中扶桑树。

世界上最早的金杖。长142公分,直径2.3公分,重700多克,上有刻划的人头、鱼鸟纹饰。

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青铜大立人像。通高262公分,重逾180公斤,被称为铜像之王。

世界上最大的青铜纵目人像。高64.5公分,两耳间相距138.5公分。

世界上一次性出土最多的青铜人头像,面具。达50多件。

国庆三星堆旅游攻略,观看文物了解历史

三星堆博物馆

三星堆博物馆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星堆遗址东北角,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广汉城西鸭子河畔,南距成都40公里,北距德阳26公里,是我国一座现代化的专题性遗址博物馆。博物馆于1992年8月奠基,1997年10月建成开放.三星堆博物馆集文物收藏保护、学术研究和社会教育多种功能于一体,采用现代科学手段实施管理,集中收藏和展示三星堆遗址及遗址内一、二号商代祭祀坑出土的青铜器、玉石器、金器以及陶器、骨器等千余件珍贵文物。

国庆三星堆旅游攻略,观看文物了解历史

三星堆交通

直通车:为方便游客前往三星堆游览,在2009年10月1日三星堆博物馆管理中心在成都开通旅游直通车,旅游淡季每天一班,发车时间每天早上指定地点上车,都需要提前预订;旅游旺季根据人数多少,可以开发多班。

自驾:可走成绵高速公路,沿途经过德乐大件路到达广汉。三星堆遗址离成都市区非常的近,自高笋塘、梁家巷等处乘汽车至广汉,再换乘中巴前往。

国庆三星堆旅游攻略,观看文物了解历史

三星堆门票

三星堆博物馆票价:82元

学生票:42元,研究生证、博士证无效。

三星堆是一个值得一游的地方,因为在哪里不但可以观看文物,还可以学到很多的历史文化知识,多好的事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05-17 14:47
文物|文博游引领新国潮
05-22 20:16
旅游 | 新桃花源记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