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16号台风或成今年登陆海南“首台” 琼粤桂部分地区有强风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0-12 15:27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上午(10月12日),今年第16号台风已经生成,预计13日晚上其将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或将成为今年登陆海南的首个台风。未来哪些地方将出现强风雨?哪些机场将受到影响?未来是否还有台风?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为您解答。

第16号台风或成今年登陆海南“首台”

今天上午,今年第16号台风生成,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分析称,目前从卫星云图来看,今年第16号台风整体云系比较广阔,但结构较为松散,仍在不断整合中。

第16号台风或成今年登陆海南“首台” 琼粤桂部分地区有强风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该台风强度将逐渐增强,并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将于13日晚上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23-28米/秒,9-10级,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之后穿过海南岛,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第16号台风或成今年登陆海南“首台” 琼粤桂部分地区有强风雨

今年7月副热带高压偏西、偏南、偏强,造成了罕见无台风生成的情况,8月副热带高压偏强、偏北,引导台风路径北上,导致今年以来没有台风登陆海南。如果今年第16号台风登陆海南,那将是今年登陆海南的首个台风。

琼粤桂明夜进入风雨影响核心时段 广州海口等机场或受影响

今年第16号台风有什么特点?王伟跃分析称,第16号台风是个“水货”,其带来的累计雨量较大,将给广西、广东沿海以及海南岛等地带来较强降雨。同时,台风北侧、西侧的风雨更为明显,像广东西南部沿海局地可能将出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12日至15日,广东中西部沿海、海南东部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南海中北部部分海域风力8~9级,海南东部沿海和北部湾部分海域有10级,阵风11~12级。

第16号台风或成今年登陆海南“首台” 琼粤桂部分地区有强风雨

13日至15日,广东中西部、海南、广西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东部、广西南部沿海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累计降雨量120~200毫米,局地250~400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

第16号台风或成今年登陆海南“首台” 琼粤桂部分地区有强风雨

其中,明天白天广东南部沿海、湛江等地风雨陆续出现,核心风雨影响将在明天夜间展开。三亚凤凰机场、海口美兰机场、珠海金湾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南宁吴圩机场等可能会受到影响。

近期台风为何“扎堆”?未来是否还有台风?

10月以来,在短短的12天内就有“灿鸿”“莲花”以及第16号台风3个台风生成,台风为何“扎堆”生成?王伟跃分析称,由于副热带高压南落,季风南退,在南海容易形成季风低压,使得近期台风接连生成。常年10月份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台风生成个数在3.7个,同时常年10月上中旬是影响华南地区台风生成较为活跃的时段,今年台风生成情况与常年基本一致。

预计未来10天,除了16号台风外,还将有1~2个台风生成,可能会给南海海域及华南沿海带来较大风雨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海南、广东、广西等地需提前做好台风防范措施,警惕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华南沿海及南海北部、北部湾海域有持续大风天气,过往船只、海上活动和滨海旅游需注意安全,适时回港避风。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