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未来三天降雨逐渐减少 今起气温缓慢回升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0-06 18:46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0月6日)开始,湖南降雨会逐渐减少,大部地区陆续重回多云为主的天气。随着冷空气远去,气温也将逐渐“止跌回升”,但假期结束前,气温仍维持偏低水平,公众还需做好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昨天,湖南大部依然被阴雨“掌控”,实况监测显示,10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其中岳阳、益阳、娄底西部、怀化、张家界局地出现分散性中到大雨。同时冷空气发力,带来大风降温,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北风4~5级,湘东部分地区及湖区局地风力达7级,湘西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普遍在8~10℃,其他地区10~12℃。

湖南未来三天降雨逐渐减少 今起气温缓慢回升

今天,长沙仍维持阴雨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假期最后三天,省内雨势减弱、雨区逐步缩小,气温也将缓慢回升,到10月8日最高气温将再度升到20℃左右。

具体来看,10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湘东南地区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10~12℃。

10月7日08时至8日08时,湘中偏北部分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4~16℃,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1~13℃。

10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湘西北阴天,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局地有阵雨,其他大部分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8~20℃,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4~16℃。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湖南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尽管雨势较之前有所减弱,当地公众仍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带来的的不利影响。此外,后期天气逐渐好转,有利于假期返程,但要警惕早晨局部山区出现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图/文 蒋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