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国庆峨眉山交通指南要先了解一下

旅游 第六感    2020-10-06 18:50

今年的中秋国庆一起过是不是感觉好安逸啊,因为今年的中秋国庆一起放8天,当然每年的节假日都是峨眉山景区游客非常多的时节,因为相当的交通规定你一定要知道。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恰逢今年又是一个双节同庆,好事成双的好日子。众所周知,每到节庆假日峨眉山的游客量都会成倍的增长,所以为了能更好的方便游客出行,小编在这里整理了一下,出入峨眉山的各条线路,以满足游客需求。

中秋国庆峨眉山交通指南要先了解一下

#景区外部交通#

高速公路:通过成乐高速、乐雅高速、乐宜高速、乐自高速均可抵达峨眉山景区,乐山下高速---S306---峨眉山,峨乐高速G93---彭桥S44---峨眉山,峨乐高速G93---符溪S306---峨眉山,夹江下高速---S103---峨眉山。

中秋国庆峨眉山交通指南要先了解一下

峨眉山周边城市距离:成都---峨眉山168公里,2小时,重庆---峨眉山360公里,4.5小时,自贡---峨眉山155公里,2小时,雅安---峨眉山110公里,1.5小时,宜宾---峨眉山180公里,2小时 ,西昌---峨眉山420公里,5.5小时。

中秋国庆峨眉山交通指南要先了解一下

高铁:成绵乐高铁(请提前做好订票准备),绵阳---峨眉山:2.5小时,票价110元,成都---峨眉山:1.5小时,票价65元(具体班次请登录12306官网或手机APP查询)

中秋国庆峨眉山交通指南要先了解一下

#景区内交通#

自驾车辆进可由4条线路进入景区:1、进入峨眉山界后经天山名山牌坊——报黄路——黄湾(景区入口)2、天下名山牌坊(面对牌坊右转)——杨岗路口——黄湾3、天下名山牌坊(面对牌坊右转)——川主路口——黄湾4、洪雅——七里坪——零公里。

中秋国庆峨眉山交通指南要先了解一下

市区可选择出租或公交线路抵达景区:

5路:大庙至伏虎寺,起点大庙,途经太泉广场——峨眉法院——峨眉一小——劝业场——仙山大厦(红绿灯)右转——佛光广场,止于终点伏虎寺。

7路:七三九至黄湾小镇,起点七三九,途经峨半家园——符北小区——北门桥右转——中医院二门诊——佛光广场——峨眉山宾馆——报黄路,止于终点黄湾小镇。

中秋国庆峨眉山交通指南要先了解一下

高铁抵达峨眉山后,可在高铁站外乘坐公交车前往景区:

12路:高铁广场至秀甲天下瀑布,起点高铁广场,途经马路桥——天下名山,止于终点秀甲天下瀑布

另外,乐山至峨眉山的环保公交车也正在运营当中:线路:嘉华水泥厂-乌尤寺-东方佛都(花湖湾)·····交警大队(名山路东段)-大佛禅院-峨眉院子-高铁峨眉山站-峨眉山旅游客运中心(报国寺车站),共27个站点。

每天首班时间为7:00——末班时间为21:00,发班间隔时间约15分钟,循环发班,票价:5元,峨眉山出租车:白天起步价5元,夜间10:00后起步价6.5元。

景区观光车:全山共有6个观光车车站(报国寺车站、黄湾车站、五显岗车站、万年寺车站、零公里车站、雷洞坪车站),收发班时间是6:00---18:00,黄金周期间根据客流量实时调整。

人在旅途,即是风景。希望小编的整理,能帮助到各位国庆中秋假期出行的朋友们。若遇拥堵,稍安勿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