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周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上线”,这里或将有暴雪……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1-14 11:22

它来了!它来了!

天线儿盼了整整一周

终于在预报图上

看到了些许“它”的身影

那就是——

雨雪!

因为最近实在太!干!燥!了!

由于冷空气活动弱,水汽条件不好

导致雨雪稀少

回顾近一个月

南方、北方都出现了大片

降水偏少80%-100%的区域

具体到城市中

像是北京、石家庄、天津、银川

近一个月以来更是滴雨未落

都要变成咸鱼干了…

因此,抱着这种“久旱逢甘霖”的激动与喜悦

天线儿赶紧去请教了我们可爱的分析师小姐姐↓↓

天线儿:听说下周要来大范围雨雪了?真的吗?

小姐姐:真的!预计17日至19日,台风“环高”的影响结束后,副热带高压将逐渐东退,副高西侧引导偏南暖湿气流北上,然后跟我国深秋和冬季的“水槽”——南支槽碰撞在一起。这两股势力的结合会使得暖湿气流非常强盛,雨雪加强,一直顶到我国北方一带。

天线儿:哇~这么厉害!那东北局地可能有暴雪也是真的吗?

小姐姐:这个还真不好说……在暖湿气流北上的过程中,东移的高空槽在内蒙古东部到东北一带逐渐加深,为这一带的降水提供了非常好的动力条件(“高空槽”是引导冷空气的“舵手”,槽后引导冷空气南下,槽前动力抬升有助于降水出现)。

因此,17日至19日,在内蒙古中东部以及黑龙江一带可能会出现比较强的降雪,但是由于时效较远,你懂的……

天线儿:嗯嗯,get了!后面持续关注呗~那下周北方会大降温吗?

小姐姐:不会“俯冲式”的猛降,但是北方气温会在17日后陆续回归至常年同期正常水平,不少地方最高气温还会刷新下半年来的新低,体会到这个时节应有的寒冷哦~

不过在此之前,北方大部明显偏暖的气温格局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像是东北一带,周末气温还会反弹回升。

天线儿:那南方呢?微信里好多广东的小伙伴还在炫耀穿短袖呢~

小姐姐:这可不是人家“炫耀”,真心是有点儿暖哦~而且未来几天,南方温暖的程度还会升级。18日前后,江淮、江南等地气温将升至高点,无论是最高气温还是最低气温,都将可能出现同期罕见的暖呢!

天线儿:有多罕见?

小姐姐:18日,长沙和南昌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0℃,杭州29℃。在11月中旬观测史上,杭州和南昌都各自仅有过一天最高气温超过30℃。而长沙更是在11月中旬还没有过最高气温达到30℃的情况,如果预报兑现,那也将刷新常年同期最暖纪录!不过同样也是预报时效较远,所以下周南方气温究竟会有多暖,还是要再持续关注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