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上这篇成都旅游攻略,体验独特的休闲城市

旅游 第六感    2020-11-10 17:49

说到成都,似熟悉又陌生,不管你去没去过成都,一篇成都旅游攻略是少不了的。在这里体验巴蜀茶文化,去锦里感受千年古镇的变迁,感受川剧的独特魅力,去看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这些都少不了成都旅游攻略为你导航。

大家都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首先得源于成都的休闲。那么怎样感受成都的休闲呢?听我为大家道来。

成都旅游攻略之【感受休闲】

感受成都的休闲首先就是要体验巴蜀茶文化,品茶,能让人心静,成都人喜欢把自己埋在藤椅里,捧一碗茶,看着熙来攘往的街市发呆,不以为然地将大把时光挥霍掉。

喝茶好去处:

带上这篇成都旅游攻略,体验独特的休闲城市

1. 文殊坊

文殊坊的茶馆很多,不是那种商务高档茶楼,而是具有成都味的平民小茶馆。跨过高门槛,走进老式四合院格局的院子,便听到一片哗啦啦的麻将碰撞声,风扇叶片飞速旋转的呼呼声,茶碗相撞的清脆瓷器声。一股股若隐若现的幽幽茶香沁入心脾。

2.宽窄巷子

从成都画院这头走进宽巷子,第一家喝茶的地方,门楣上写着'宽居',进去是主人生活起居的地方,要喝茶,招呼了主人,主人端出小茶几或小方桌,搬出竹椅子,放在街沿上,泡一杯成都的老三花,主人家的小猫咪和狗狗追逐嬉戏,累了各自蜷在墙头椅子下,小寐. 喝得无聊,跑到巷尾买来烧烤,毛豆,还可以拧上两瓶小酒酒.'今朝有酒,但醉无妨'。

带上这篇成都旅游攻略,体验独特的休闲城市

3.望江公园

望江公园位于府南河畔,里有個北竹馆环境很清幽;风竹尾尾,绿树成荫,是一個喝茶的好去处。坐在河边大树下,泡杯清茶,嗅嗅茶香,品品淡茶,感受一下江面的吹过來的阵阵凉风,和朋友随意的聊着各自生活,娱乐八卦,畅谈对生活对人生的感触。

喝完茶是该感受感受成都“美食之都”这个名震大江南北的称号了。仔细来看看吧!

成都旅游攻略之【吃遍美食】

成都作为美食之都,名号可不是浪得虚名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成都有哪些美食吧,吃美食必去哪些地儿。

寻美食好去处:

带上这篇成都旅游攻略,体验独特的休闲城市

1.锦里小吃街

街区全长350余米,有茶坊、客栈、酒楼、酒吧、戏台、各种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等等,其酒吧娱乐区、四川餐饮名小吃区、府第客栈区、特色旅游工艺品展销区都错落有致。比较出名的与好吃街的荞面、三大炮、牛肉焦饼、黄醪糟、糖油果子等等。色香味的甜水面、凉面、卤菜都不错。还有一家卖油炸臭豆腐、洋芋的,也是四川的名小吃。

带上这篇成都旅游攻略,体验独特的休闲城市

2.春熙路

春熙路堪称成都的美味小吃云集之所,钟水饺、赖汤圆、夫妻肺片、韩包子、龙抄手,还有街边的麻辣烧烤和串串香,价格指数和美味指数的对比绝对让你在大饱口福的同时,丝毫不担心钱包的迅速缩水。

除了这些成都的古镇特色美食也非常多,像洛带的伤心凉粉、黄龙溪的一根面、平乐古镇碗碗羊肉等等,大家都可以尝一下。

说了美食,我们是不是该说说成都有哪些景点是必去的呢?

成都旅游攻略之【必去景点】

成都美景、美食众多,说到必去的,就应该是千年古镇锦里、熊猫基地、春熙路等。

带上这篇成都旅游攻略,体验独特的休闲城市

1.锦里

锦里为成都著名步行商业街,锦里古街依托成都武侯祠,北邻锦江,东望彩虹桥,以秦汉、三国精神为灵魂,明清风貌作外表,川西民风、民俗作内容,历史与现代有机结合。整条街上有茶坊、客栈、酒楼、酒吧、戏台、各种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等等,其酒吧娱乐区、四川餐饮名小吃区、府第客栈区、特色旅游工艺品展销区都错落有致。

带上这篇成都旅游攻略,体验独特的休闲城市

2.熊猫基地

来成都,不看熊猫,就像去重庆不吃火锅一样,是一种遗憾。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现建有齐全的各种齐全的各种大熊猫繁育所必须的设施,有兽舍、饲料室、医疗站、大熊猫纪念馆和实验楼,还种有大熊猫食用的上万丛竹子和灌木。纪念馆内共展出各类珍贵的图照资料800多幅,展示主要采自四川的各类标本实物2140多种,12450多件。

3.春熙路

前面也说道,成都春熙路美食云集,但是它更重要的一个角色是商业步行街,同成都市的其他商圈相比,春熙路的最大特色在于汇集了众多品牌的各类专卖店、以及拥有众多的中华老字号商场,是外地游客和本地白领偏爱的购物地点。春熙路商圈中也不乏大型商场、酒店等。

看完了成都旅游攻略,你是不是对成都有了一点初步的了解呢?成都之美,需要停下来慢慢欣赏,急不得、快不得,如果你想放松一下,海吃一下,来成都是没错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