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去峨眉山旅游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旅游 第六感    2020-11-19 09:59

平时一说到春节等节假日去峨眉山,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拥堵,路上开车堵、门票排队堵、观光车排队堵、索道排队堵等等一系列拥堵情况。又是一年春节,有很多朋友们都想知道从成都到峨眉山旅游注意事项,现在给您分享成都到峨眉山旅游注意事项,希望能给您带来方便。

春节去峨眉山旅游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前几年拥堵比较严重,现在峨眉山金顶索道不会再出现大量的排队等候情况,因为新索道开始运行了,索道起站接引殿(海拔2540米),止站金顶(海拔3048米),索道全长1164米,中间无支架,车厢容量100+1人,运行时间3分钟(是接引殿到金顶步行时间的三十分之一),每小时运量1200人,是目前国内同类索道中,载重量和运量最大的客运索道,目前主要担负游客前往金顶观光的运输任务,金顶新索道的运行为春节期间前往峨眉山的游客节约了很多时间。

虽然新索道的运行为春节去峨眉山的朋友带来了福音,但是春节去峨眉山还是有很多事项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春节去峨眉山旅游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一、春节峨眉山旅游穿着主要事项

1.峨眉山金顶海拔3099米,相对高度达2500米以上(山下的峨眉山市海拔仅420米),气候垂直落差大,气温常较山下低10℃左右,盛夏时节气温也仅10度左右,故登山者需早作御寒准备(春节期间一般都在零下,所以你要准备足够的衣物,金顶也棉衣可供租用,峨眉山金顶景区大衣租借说明)

2. 到峨眉山旅游有高血压患者及心脏病患者等登山不宜过高,请提前做好预防。尤其是春节,人很多,排队时间过长。

3.去峨眉山旅游要随身携带雨具、手电和常用药品(腹泻、晕车药、创伤外用药和防蚊虫的雾剂等)。峨眉山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说法,天气变化很大,注意防雨,峨眉山云低雾浓,细雨时停时降,终日不绝,很难预测。故登山者应准备相应雨具(以轻便的塑料薄膜雨衣为佳,景区有租用的)

4.峨眉山不管是峨眉山半山风景区还是雷洞坪风景区,都有很多峨眉“灵猴”成群结队,非常顽皮,不可任意挑逗,更不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以免受其伤害。

5.峨眉山部分路段非常险滑,游客应特别注意安全,不宜穿光底和硬底鞋。女士宜穿平底鞋,不宜穿长裙。

春节去峨眉山旅游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二、春节峨眉山旅游游览注意事项

1. 步行上山者,除应有强健体魄外,更要有坚强的毅力,从万年寺走路到雷洞坪至少要10小时左右,否则最好乘观光车及索道上山。

2.不允许逗猴,如果你想和猴子合影,我们建议您最好请当地的专业照相人员给你拍照,因为他经常和猴子接触,知道猴子习惯,相比你自己照应该会更安全一些。

3.在峨眉山旅游时,乘上下缆车时应注意安全。不要高吼大叫,不要在索道上乱跳。

4. 在峨眉山旅游,注意环境保护,不得乱扔垃圾。不要在野外生火,乱扔烟头,严防火灾。

5. 购买本地特产时最好有行家指导。不购买国家保护动物的皮毛和猴骨等。并且看好的东西才买,不然最好不要问,以免有更多的误会。

6. 金顶旅游有一定的危险性,游客在自由活动时要注意安全。

春节去峨眉山旅游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7. 峨眉山金顶索道由于乘坐人数较多,很多时候需要排队等候,特别是节假日,排队在3-4小时左右。请游客最好提前到达,以免耽误你的行程。

8. 峨眉山观光车可以单程的购买,价格相差不是很大,在你自己出游时(不是参加旅游团),我们建议你是自己到峨眉山旅游,最好不要买通票,一段一段的购买,以免时间预算不足。

9. 从雷洞坪到金顶如是步行一般的时间在1.5小时左右,建议要看日出(金顶日出观看时间)的游客早上从雷洞坪到金顶不要走路了,最好乘坐索道。

10. 春节去峨眉山滑雪也是一个很好的去处,相对滑雪费用不是很高,而且你还可以用其他的时间观赏AAAAA级风景区。

11. 请尊重当地少数名族的生活和宗教信仰,避免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购物时最好能听从导游人员的建议,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如果您计划参团旅行,推荐参加实力雄厚的旅行团,避免强制购物)

12. 峨眉山的门票有效期是2日有效,我们建议一般在景区里面最多不要超过2天的时间,峨眉山的半山以下的景区:伏虎寺、报国寺一带是不需要购买大门票的,如果你想在峨眉山旅游三天,要把旅游时间安排好。

春节去峨眉山旅游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三、春节峨眉山旅游包车注意事项

1. 如果是包团,在峨眉山时可要求包峨眉山观光车,可提供4座富康小轿车,20座上金龙观光车等,费用有所增加,需补足车价,这样可不用等车,而是车来等客。

2. 如果你是散客拼团,第一天在成都出发的时间在5:40分至6:30分之间比较早,有些宾馆没有这么早的早餐,请您在入住时叫宾馆总台给你准备可以带在路上吃的早餐。

3. 如果你是散客拼团,峨眉山由一天时间来完成全山景点,峨眉山金顶索道你必须乘坐往返索道才能按时走完行程中的景点,峨眉山半山索道你可以选择。

4. 所有报价均以一人一床位计价,如出现单人数报名的情况,而又不能或不愿以加床的话,标准等可以安排三人间,不需要客人付费。其它等级必须由客人自行补上单房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