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东部大范围雨雪来袭降温迅猛 东北黄淮局地降水量或破纪录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1-17 10:22

中国天气网讯 今后三天(11月17日至19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国中东部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等局地日降水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此次天气过程具有雨雪范围广、强度强,其中东北地区不仅雨雪强劲,阵风风力大,道路易结冰,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

中东部多地将迎“换季式降温” 东北江南累计降温可达10℃

近期,我国大部地区以晴朗干燥的天气为主、温暖回归,华北平原一带的雾和霾又“见缝插针”,其中昨天北京、河北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山西中部等地出现中度霾;今晨,山西南部、北京南部、天津南部、河北东南部、河南西北部、湖北中西部、湖南中北部、广西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中东部大范围雨雪来袭降温迅猛 东北黄淮局地降水量或破纪录

昨天,北京出现轻到中度污染,能见度不佳。(图/王晓)

不过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今天下午开始,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华北中南部、汾渭、黄淮西部等地霾天气自西向东逐渐减弱消散。

今后三天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降温幅度有8~10℃,局地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风,阵风7~8级,东北地区、黄海、渤海阵风可达9级以上。

降温过后,我国北方大部将扭转之前气温明显偏暖的大格局,尤其是在东北降温前后的冷暖差异将非常大。省会级城市中,像是沈阳今天最高气温在16℃左右,但20日将降至3℃了;长春今天最高气温13℃,20日将降至-1℃。上述城市都将遭遇“换季式”降温,当地公众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而对于南方来说,在冷空气展开影响之前,将受到强盛暖湿气流影响,江淮、江南等地的气温还将不断冲高,明天最高气温将普遍升至25℃以上,部分地区甚至会升至30℃以上,感觉犹如回到9月。省会级城市中,像是合肥、南京、南昌、长沙18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0℃上下,或迎来11月中旬气象观测史上最暖的一天。不过随着冷空气深入南下,20日前后江南将出现明显气温起伏,上述地区将再次重返20℃。

东北黄淮等地雨雪强劲或破极值 低温易结冰需注意交通安全

与此同时,除了大风降温,这次冷空气过程还将给中东部带来一次较强雨雪天气过程,尤其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等局地日降水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其中,西北、华北、黄淮等地的降水将集中在17至18日,而东北的主要降水时段为18至19日。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四川、重庆至黄淮一带的降雨将明显加强,其中山西西南部、山东大部、河南中北部、重庆北部、四川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山东西部、河南东部、重庆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此外,新疆北疆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局地有大雪。

中东部大范围雨雪来袭降温迅猛 东北黄淮局地降水量或破纪录

明天东北地区、华北的雨雪天气将明显增强,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部、华北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吉林中东部、辽宁大部、华北东部、山东大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南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中东部大范围雨雪来袭降温迅猛 东北黄淮局地降水量或破纪录

气象专家提醒,今后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雨雪天气增多,尤其是内蒙古、东北一带有强降雪天气来袭,气温较低,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导致的道路湿滑、结冰以及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