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腾冲美食,带你品尝舌尖上的腾冲

旅游 第六感    2020-11-28 17:26

云南腾冲美食,说到美食,有多少人经得起美食的诱惑,尤其是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美食的诱惑是无法抗拒的。那么在云南腾冲旅游都有些什么样的美食吸引的无数游客呢。云南腾冲美食带你品尝舌尖上的腾冲。

腾冲县风味饮食品种繁多,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从中可以透视出腾冲社会历史发展的一些轨迹。腾冲饮食文化是民族文化、中原文化、外来文化交融的结果:浓厚的历史文化色彩、精彩纷呈的节日大大丰富了腾冲饮食的文化内涵。

云南腾冲美食,带你品尝舌尖上的腾冲

腾冲美食——大救驾

相传,明永历帝逃亡的时候,逃到腾冲这一带时,已经饥饿交加,当地一家好心的农户,为他炒了一大盘饵块,此时,永历帝才觉得世界上竟有如此美味的食物,回味之余,感慨:“救了朕的驾”。于是,大救驾便成了腾冲饵丝饵块的代名词,名声不胫而走。大救驾是腾冲县最出名的小吃,是炒饵块的一种,制作的方法是将饵块切成小片,再加上火腿、鸡蛋、肉、萝卜、番茄等,一起放在锅中爆炒而成。 最后还配一碗酸汤(即后面提到的干腌菜汤),就上了桌。今天在以旅游为支柱产业的云南,有典故有渊源的菜自然热的快,而米食配酸汤爽口、开胃又益于消化,“大救驾”于是坐定了热门儿菜的位置。在腾冲几乎所有的餐馆和夜市,都有这道菜,味道基本上都差不多。

云南腾冲美食,带你品尝舌尖上的腾冲

腾冲美食——坛子鸡

此菜源于明末,兴于清初,由其独特的瓷坛(或特制砂锅)焖制工艺和神秘的宫中药物和融合腾冲当地原材料配制而成的一朵奇葩——坛子鸡(此物因其难制在腾冲也很难吃到)。其色金黄玉润,晶亮养眼,其色纯正持久,不闷不腻,入口细品,皮脆肉嫩骨酥,满口溢香。坛子鸡还因为中药秘方的卤制,有活血舒筋,清肺、健胃之功,尤为适合老人和小孩。

云南腾冲美食,带你品尝舌尖上的腾冲

腾冲美食——干腌菜

腾冲农家,几乎每家都会制干腌菜。腾冲人,几乎人人喜爱干腌菜。干腌菜是用青菜、萝卜菜等加米汤浸泡数月,再反复煮晒至干而成,技艺简单,但程序复杂。干腌菜的食用范围较宽广。吃凉拌蔬菜、凉粉豆粉离不开干腌菜;煮鱼时加入干腌菜及葱花姜末等调料,制成酸汤鱼,辛辣酸甜;加糊辣椒、芫荽及其它佐料,开水冲泡,制成蘸水碗,适宜吃各种绿菜及素煮的菜蔬;开水冲泡干腌菜,加入盐巴、辣椒及捣姜块,再放上三两截大葱,置海碗内,便是著名的“青龙过海汤”,真令人胃口大开……

云南腾冲美食,带你品尝舌尖上的腾冲

腾冲美食——土锅子

腾冲风味中的一绝 -----土锅子, 誉満全省名扬东南亚国家,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它不同于普通火锅,火锅是用金属做的,而土锅子则以腾冲当地的一种陶土“烤制”。更大的区别是土锅子的烹制 独特:用鸡和鲜排骨熬成骨汤,底菜丰富、搭配合理,青菜为主配以芋头、山药、白萝、胡萝、油炸臭豆腐、黄笋 (或黄花菜)、黄条、酥肉、泡皮等十几种植物原料和动物原料,底菜的制作和安放有一定的程序;土锅子的造型美观,而且保持原汁原味,营养全面。

云南腾冲美食,带你品尝舌尖上的腾冲

腾冲推荐美食:饵丝、撒撇、稀豆粉、烧肉米线、卤肉饭、炸洋芋、擦凉粉、青龙过海汤、腾冲大薄片、松花糕、赶马肉等美食。

这么多的美食你是不是都控制不住的想吃了,所以去腾冲旅游的吃货朋友,一定不能放过这些让人流口水的美食哦。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