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雨雪天出行攻略!4注意3提醒守护您的安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1-17 17:31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月17日)至1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遭遇今年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和东北地区北部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

白雪虽美,过犹不及!尤其是在本轮雨雪天气最为集中的东北,降水相态可能比较复杂,雨夹雪、雪等都可能出现。这四项雨雪天出行注意事项,请您记好!

步行

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容易摔倒。建议大家穿低跟鞋、运动鞋、防滑鞋等来防范。

此外,走路时,双手不要插在口袋里,放在外面可以保持平衡,身体略向前倾,两脚分开,与肩同宽,步幅小一点。

开车

汽车在冰雪路上行驶,一定要拉大车距,降低速度。不能急刹车,应轻踩轻抬。另外,还可以给车换上防滑胎,增加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

骑车

雨雪天气下,骑电动车、自行车要减速慢行,遇到结冰的路面最好下车步行。

防砸

沉重的积雪可能会压倒树木、广告牌、车棚等,公众请注意远离。也不要站在屋檐下,避免被高处掉落的冰棱及雪块砸伤。

另外,再奉上三个温馨提醒,助你安全出行!

雪天摔倒先自查

摔倒后不要马上起,应“先做自查”。先在原地自查手、脚、腰疼不疼,颈部能不能动,看能不能坐起来,再活动下肢试一试后起来。

摔倒后勿勉强活动

摔倒后不要勉强活动,避免加重伤情。摔伤后有骨折情况存在,贸然站起来有可能加重损伤部位的病情。如果遇到肢体、腰部疼痛特别厉害,千万不要勉强,立即原地求助。

防寒保暖少不了

雨雪天气寒冷,外出时,也需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重点保护“头部、背部和脚”不受严寒侵袭,尽量戴上口罩,以减少冷空气对鼻腔的刺激。

道路出行千万条,雨雪天安全才是第一条!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哦。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