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批北京网红打卡地名单正式出炉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0-11-19 15:5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历时3个多月的“2020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终于落下帷幕。11月18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的“夜赏北京文化之美暨2020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榜单发布会”在石景山的首创郎园Park·兰境艺术中心举办。该活动最终评出了100个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名单和及97个提名推荐,这些上榜的网红打卡地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的文旅体验和消费场景,同时也为京城的市民提供了文旅消费方面的参考。

据介绍,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培育发展一批网红打卡新地标,满足年轻时尚消费需求”,围绕北京消费季主题,今年8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启动了2020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特别是网络投票期间,各媒体、各候选打卡地以及大量网友积极参与。

据统计,投票活动参与数近742万人次,最高票数近12万票。经过网络征集海选、专家咨询指导、网络投票等阶段,最终评出了100个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名单和及97个提名推荐,并根据入选打卡地的性质分为七大类主题榜单,包括自然景区类、人文景观类、文化艺术类、阅读空间类、街区园区类、餐饮及创新零售类、住宿类。其中像北京野生动物园、八达岭夜长城、北京欢乐谷等知名景区或主题公园均上榜,此外,像云峰山童话树屋、乡志 · 圣水鸣琴精品民宿、北京享筑繁星主题帐篷酒店等民宿也榜上有名。

据了解,上榜的网红打卡地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的文旅体验和消费场景,极具北京特色、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展现了首都的城市新面貌、古都新风尚、时尚新地标、消费新场景。

下一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持续推进“漫步北京”“点亮北京”两大行动计划,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走进北京网红打卡地”专栏节目和“拔草行动VLOG挑战赛”充分融合,将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榜单打造成为北京市民、来京游客心中的权威榜单和北京文旅休闲消费的新指南,使其影响触达全国乃至海外游客。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