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北黄淮雾和霾持续 周末起气温“跳水”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2-11 13:36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2月11日)华北、黄淮等地雾和霾仍是天气舞台的“主角”,河北、山东、河南等地部分地区有霾,7省部分地区有大雾。但同时冷空气也逐渐活跃起来,13日起雾和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大范围地区气温将创下半年以来新低,南方大范围降水也来袭。

雾和霾天气持续来扰 局地有重度霾或特强浓雾

最近两天,冷空气进入休整间歇期,雾和霾天气在华北、黄淮等地有所发展,实况监测数据显示,9日至10日早晨,华北南部、黄淮及汾渭平原等地出现霾或雾,昨天5时,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华北黄淮雾和霾持续 周末起气温“跳水”

昨天,湖北襄阳浓雾锁城,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图/尤雪)

今天,大雾天气还将来扰,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1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和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中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华北黄淮雾和霾持续 周末起气温“跳水”

同时,霾天气也将持续,预计11日至1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12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和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两股冷空气接连来袭 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今天,弱冷空气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活跃起来,今明天将带来4℃至6℃的降温,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但这股冷空气实力较弱,影响范围有限,气温波动仅在上述地区出现。

12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和华南地区,上述大部地区将有6~8℃降温,局地降温10℃以上,北方地区并伴有4~6级大风。

这股冷空气将使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转为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水平,大范围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的情况也会出现。其中,北方多地13日降温最为明显,像北京、天津、西安最高气温或将在冰点附近。14日,南方多个大城市最高气温也将刷新下半年来新低,像武汉、南京、长沙等最高气温都将不足5℃。同时,多地早晚最低气温也将刷新下半年来新低,寒冷的感觉堪比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四九”。

西南阴雨持续 13日起南方有大范围降水

11月底以来,西南地区东部阴雨频繁,日照稀少,预计今明天,这里的阴雨天气还将持续。而在华南一带,近期降水明显偏少,今天或将迎来转变,广东、福建一带有可能出现小雨。另外,今明天降雪还会分散在新疆北部和西南部山区、甘肃河西地区、西藏西部、内蒙古中部等地。

华北黄淮雾和霾持续 周末起气温“跳水”

之后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南下,13日至14日南方还将迎来大范围的降水,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北部和西部及贵州等地还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转雨夹雪,但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