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百花潭公园游玩攻略,成都人郊游胜地

旅游 第六感    2020-12-11 18:53

成都百花潭公园是蓉城一个以兰花盆景著称的公园,同时也是成都人郊游胜地。百花潭公园曲径通幽,风景独好,作为成都一个备受欢迎的大型公园,去之前势必要先详读一下成都百花潭公园游玩攻略。

成都百花潭公园位于成都浣花溪南岸,周边有杜甫草堂、青羊宫等成都特色景点。百花潭公园经过20多年的改造发展,形成了一处以盆景为主的园林景观公园,整个公园构筑新颖、布局典雅,园内茂林修竹,曲径通幽,梅柳夹岸,丹桂飘香,假山飞瀑,鱼游鸟鸣,亭台楼阁,各呈其妙,可谓百步异景,趣味无穷,体现了'古、文、静、雅'的格调。

成都百花潭公园【游玩看点】

既然百花潭公园在众多园林中别具一格,那么定有自己的亮点,下面就来看看去成都百花潭公园游玩有哪些看点。

成都百花潭公园游玩攻略,成都人郊游胜地

①“兰草王国”

百花潭公园最大的特色就是园内有近万盆的兰花盆景,国香园内展出各类名贵兰草上万株,取“气压群芳,香冠一国”之意。如果喜欢兰草之人,一定要去百花潭公园走走,说不定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成都百花潭公园游玩攻略,成都人郊游胜地

②“盆景花墙”

百花潭公园有十几个园区,其中的盆景区,花墙相套,园中有园,有“透、漏、空”的风格。这里陈列的近千盆山水、树桩盆景中,以沙碛石和桩头最具特色,突出了剑南派盆景“古朴秀雅、苍劲健茂”的艺术风格。

成都百花潭公园游玩攻略,成都人郊游胜地

③园中“九寨风光”

百花潭公园中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模仿九寨沟风景区诺日朗瀑布和五彩池秀丽风光建成,瀑布下的溶洞长10余米,洞内各式钟乳石千姿百态,相映成趣。

成都百花潭公园游玩攻略,成都人郊游胜地

④慧园与名人

成都百花潭公园不仅拥有丰富的景观,人文气息也很浓厚。慧园是据巴金《家》中对园林及其建筑的描写为蓝本设计和修建的。它是一组仿清末民初川西民宅风格建筑,陈列室里有巴金珍贵的手稿、书籍、图片及其它物品,是成都著名的著作园林。

成都百花潭公园【游玩必知】

百花潭公园是一个独具特色,适合周末闲暇郊游的好地方,了解了他的主要看点以外,门票信息,交通信息,开园时间等等,都是去百花潭公园游玩前必知的事项。

成都百花潭公园游玩攻略,成都人郊游胜地

①百花潭公园门票

百花潭公园是一个免费开放的公园。不过百花潭公园曾经是一个动物园,后经搬迁、发展,最终成为我们现在看到的百花潭公园。

②百花潭公园交通

百花潭公园位于成都浣花溪南岸,交通很方便,在百花潭公园可以乘坐的公交车有:11路、19路、27路、27A路(一环路外侧环形线)、34A路(一环路内侧环形线) 、34路、35路、42路、58路、59A路、59路、82路、129路、151路、165路、309路、319路。

成都百花潭公园游玩攻略,成都人郊游胜地

③百花潭公园开园时间

因为百花潭公园是一个免费开放的园区,不存在固定的开园时间,你可以清晨去园区呼吸新鲜空气,你可以傍晚去园区赏蓉城落日。

如果你喜欢盆景,喜欢兰花,那么成都百花潭公园就是你一个好去处,当然,如果你对这样的园林公园不感兴趣,也可以查看第六感旅游平台,了解更多成都好玩地。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