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气温今日探底 南方降水区域又增多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1-29 11:32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29日),黑龙江、吉林气温还将继续下降,哈尔滨、长春今天最高气温将降至近期低点。而南方的降雨范围今天开始又将逐渐扩大,降水区域增多,可能给春运交通增添困扰。

黑龙江吉林最高气温迎近期低点华北黄淮升温进行时

昨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普遍出现明显降温,像是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等地降温4~8℃,吉林中部和东南部、辽宁中东部等地降幅达12~20℃。其中,北京昨天早晨北风劲吹,风寒效应明显,白天的最高气温不足0℃。

东北气温今日探底 南方降水区域又增多

北京昨日北风呼啸,风寒效应明显。(摄/中国天气网王晓)

预计今天白天,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开始回升,多地气温回升幅度可达到6~12℃,不过在黑龙江、吉林气温还将继续下降,降温幅度还将有2-6℃。城市中,像是哈尔滨今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9℃、长春-15℃,都将成为近期降温的低点,和1月24日的最高点相比,累计降幅都会在18℃上下,并且预计一直到2月初,东北的气温都将一直维持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

不过,对于华北、黄淮等地来说,这股冷空气影响结束以后,气温就会快速反弹,预计明天,气温将回升到明显偏高4~8℃甚至更高的状态。而对于江南等地来说,冷空气也给部分地区带来降温,不过降温幅度不大,气温偏高的状态仍在维持,并且在冷空气影响结束以后,气温也将快速回升。

南方降雨将向江南一带蔓延 广东福建等地气象干旱仍难缓解

降水方面,昨天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出现明显降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出现小到中雪,吉林延边局地大雪。

今天,北方地区在内蒙古东部以及东北的部分地区还将会有小雪出现;南方地区降雨区域较昨天又将增多。预计今天,内蒙古东部、吉林大部、黑龙江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到大雪。江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东北气温今日探底 南方降水区域又增多

值得注意的是,后面几天,随着南支槽发展东移,降水又会从西南地区东部向江南一带蔓延,明天西南地区东部都将会有雨雪出现,1月31日08时至2月1日08时,贵州到安徽多地还将有中雨现身。

不过在近期气象干旱发展的福建、广东、广西东部一带,未来一周依然难见有效降雨,气象干旱或将持续。据监测资料显示,去年12月以来,云南、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福建等地降水明显偏少,深圳、珠海上次出现0.1毫米以上的降雨都要追溯到去年11月下旬了,也就是说上述地区已经超过两个月没有痛快下过一场雨了,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