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旅游必买的特产有哪些?

旅游 第六感    2021-01-23 13:08

出门旅游特产是我们必带回家的物品,对于杭州旅游来说,大部分人去杭州已经不满足于购买一些藕粉、绸伞、茶叶之类的土特产。杭州以越来越时尚的的姿态吸引更多的时尚中人前往购物,但是一下这些杭州土特产也是有必要购买的。

杭州旅游必买的特产有哪些?

①西湖绸伞

西湖绸伞,以竹作骨,以绸张面,轻巧悦目,式样美观,携带方便,素有“西湖之花“的美称。西湖绸伞选料考究,制作精巧,不仅可以遮阳蔽日,同样具有观赏性。在杭州丝绸城和河坊街都能买到,但要注意识别是否是真绸伞。

杭州旅游必买的特产有哪些?

②里叶白莲

里叶位于著名的国家级风景旅游区──大慈岩和诸葛八卦村一带,种植白莲已有近千年历史。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优质的泉水灌溉,使“里叶白莲”具有独特的品质和风味。其白莲去皮通心,粒大而圆泣,色白如凝脂、炖之易酥而不散、汤色清而食之香,实为莲中珍品。

杭州旅游必买的特产有哪些?

③杭白菊

杭白菊亦名小汤黄、小白菊,为杭州地区的特产。它与安徽的滁菊、亳菊,河南的邓菊,都是中国驰名的茶用菊。杭菊在中国有悠久的栽培历史。“杭白贡菊”一向与“龙井名茶”并提,古时曾作贡品。

杭州旅游必买的特产有哪些?

④西湖龙井

如果是春天来的杭州,一定要去龙井村买一些龙井茶带回去。好的龙井茶扁平光滑挺直,色泽嫩绿光润,香气鲜嫩清高,滋味鲜爽甘醇,叶底细嫩呈朵。杭州有两个地方集中卖茶,一是茶城,一是龙井村。在龙井村购买茶叶,记得要还价,通常可以还三分之一到一半。

杭州旅游必买的特产有哪些?

⑤西湖藕粉

西湖藕粉是杭州的名产,味道香甜而不腻。服用时只需先用少量冷水调和,再用开水冲调成糊状即可,冲泡后的藕粉晶莹透明。藕粉在各大超市都有的卖,杭州人买的最多的品牌是怡味莲。价格不贵,大概20多元一大包。

杭州旅游必买的特产有哪些?

⑥昌化山核桃

昌化山核桃产于杭州临安昌化地区,产量高,品质佳,香脆可口,营养价值很高,有补血、补气和化痰等功能,还能治腰疼。

以上这些杭州特产都是值得我们游客带回家的,当然这里你还可以查看杭州美食了解,因为我们去杭州不仅要饱眼福还要饱口福。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