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藏旅游2020年营收1.26亿元 净利润同比下滑77.24%

旅游 新旅界 2021-02-26 15:17

新旅界讯 2月25日晚间,西藏旅游(600749.SH)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减少32.99%;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4.30万元,同比下降77.24%,扣非净利亏损2505.20万元,同比下滑509.54%。

西藏旅游2020年营收1.26亿元 净利润同比下滑77.24%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总体营收1.26亿元,同比上年下降32.99%。其中景区门票、车、船等景区运营和旅游服务类传统业务收入1.17亿元,同比上年下降35.55%;实现温泉、风铃等培育类业务收入934.28万元,占比7.42%,较上年增长3.67%。本年主营业务成本7752.87 万元,同比去年下降17.96%,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收入下降,直接运营成本减少。

西藏旅游目前主要业务包括康乐旅游目的地运营和传媒文化等。公司目前运营的景区主要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和阿里地区,其中林芝地区的景区有雅鲁藏布大峡谷、苯日、巴松措(客运、船游业务)和鲁朗花海牧场景区,阿里地区的景区有神山、圣湖景区,其中雅鲁藏布大峡谷、巴松措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神山、圣湖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同时,公司在位于江西鹰潭的龙虎山景区内,运营有“道养小镇•古越水街”项目。

西藏旅游2020年营收1.26亿元 净利润同比下滑77.24%

分业务看,去年,西藏旅游康乐旅游目的地运营板块收入9619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6.39%,收入结构主要为景区门票及观光车、游艇等传统业务,景区内消费型体验项目热气球、温泉体验、藏式风铃等培育业务;受疫情影响,康乐旅游目的地运营收入较上年下降29%,主要是景区于2020年1月下旬至3月下旬暂停营业,春节、藏历新年、林芝桃花节期间均未接待游客;随着本地游、跨省游业务的逐步开放,公司游客接待量逐步恢复,但公司各景区全年游客接待总量不及2019年,经营业绩整体下降明显。

商街运营方面,报告期内该业务板块收入1811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14.38%,与上年基本持平,收入结构为江西新绎的物业管理、招商服务、营销服务等业务收入,江西新绎于龙虎山景区运营的“道养小镇·古越水街”项目于2019年投入运营,该项目尚处于培育期。疫情影响之下,江西新绎通过营销代理等方式增加收入,并采取了积极的降本增效举措,报告期内,公司商街运营业务经营业绩基本稳定,亏损幅度进一步收窄。

旅游服务方面,报告期内该业务板块收入848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73%,收入结构为商旅服务和旅游服务业务收入,受疫情影响,公司旅行社服务业务一度暂停,且在本地游、跨省游业务恢复之初,旅行社游客接待规模恢复不及预期,收入较上年下降41%,整体业绩下降明显。

相关公告: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