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寻最绚丽的“红” | “走抗联路缅英雄魂之旅”凤城市红色线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26 14:0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百年奋斗历程,重温世纪奋斗史诗,红色旅游成为出游的主旋律。在旅游中完成一次历史熏陶、文化感悟、成为人们对红色旅游的新诉求;了解中国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成为新风尚。人们在红色旅游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先辈筚路蓝缕创业的艰辛,感受到时代奋进的步伐。

辽宁省是红色文化和旅游大省,革命文物资源丰富。红色旅游资源丰度高,完整性强,红色资源涵盖了党领导辽宁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历史进程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瞬间,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辽宁红色印记。

随着红色旅游日趋成为民众出游的首选,大量革命历史遗迹与红色精品线路不断涌现,今天让我们跟随着“走抗联路缅英雄魂之旅”凤城市红色线路走进辽沈大地,回望峥嵘岁月,感受先辈创业的艰辛。

线路主题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线路安排

·蒲石河红军洞(抗联遗址)·三浓新村抗联记忆展馆·新开岭战役纪念碑

推荐天数

1

线路公里数

约25公里

景点|蒲石河红军洞(抗联遗址)

追寻最绚丽的“红” | “走抗联路缅英雄魂之旅”凤城市红色线路

蒲石河红军洞(抗联遗址)是在共产党领导下,东北抗联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重要党史教育基地。抗日战争期间,杨靖宇所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一军,将赛马蒲石河确定为抗联一军的核心抗日根据地之一。蒲石河中曾有抗联密营十多处(大石湖尚存密营遗址),密营是杨靖宇屯兵、藏粮、存放弹药和药品之营地。宋铁岩是蒲石河地区抗联的最高将领,抗联一军的政治部主任,也是抗联西征的主要负责人。蒲石河的密营被敌发现,宋铁岩带病指挥部队奋勇还击,在掩护部队撤离中不幸牺牲,年仅28岁。英烈虽逝,精神不朽,新中国建国后,为了纪念他,在他牺牲的地方竖立了“纪念抗联将领——英雄宋铁岩”纪念碑。

景点|三浓新村抗联记忆展馆

追寻最绚丽的“红” | “走抗联路缅英雄魂之旅”凤城市红色线路

三浓新村抗联记忆展馆以凤北抗联活动遗址和抗联事迹为基础,以日本侵略时期赛马镇小孤子煤矿的微缩场景,以油画、半景画的形式,概括了东北抗联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丹东、凤城地区的抗联人物和事件。馆内有杨靖宇专题展厅、宋铁岩专题展厅等。

景点|新开岭战役纪念碑

追寻最绚丽的“红” | “走抗联路缅英雄魂之旅”凤城市红色线路

新开岭战役解放战争初期我党取得在东北全歼国民党反动军队整编一个师的伟大胜利,在党史上写下光辉一页。1987年经丹东市人民政府批准在新开岭战役处设立新开岭战役纪念碑,1988年由当时凤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立碑。2010年被列为第二批县级保护单位。

(图片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