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春运复兴号首秀 累计发送旅客130万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22 10:18

 

北京春运复兴号首秀 累计发送旅客130万人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春节假期即将落幕,春运也进入返程高峰。2月21日,北京铁路局公布数据显示,自2月1日启动以来,共计40天的今年春运已经过半,北京铁路局共加开旅客列车4000列,其中动车组列车1686列。截至2月21日,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1671万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实现首秀,北京铁路局共计担当开行复兴号动车组69.5对,共计有130万人乘坐复兴号参与到春运中。

北京市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受大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返乡回家较早,以及大量高铁、动车组列车增开和重联等因素的叠加,北京铁路局今年春运旅客运输工作整体呈现出客流分散、平稳开局、稳步提高的特点。截至2月21日,北京局共计发送旅客1671万人,其中2月10日(腊月二十五)旅客发送量达到99.8万人,同比增加1.6万人,增幅1.6%,再创北京铁路局春运节前历史新纪录。

与此同时,今年春运复兴号列车实现首秀,北京铁路局共计担当开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69.5对,除京沪高铁上海虹桥方向3对、京津城际北京至天津之间54.5对的基础上,春运期间还开行了广州南、长沙南、武汉、成都东、太原南、石家庄、沈阳等方向12对,期间共计有130万人乘坐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参与到春运中。

去年6月,作为目前我国时速最高的动车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截止去年10月底,复兴号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80.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次左右,平均客座率达94.7%。

而在公路运输方面,2月21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2月15-21日),全市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由于大量人口离京、出行需求锐减,呈现典型的春节假期交通运行特征。高速公路运行总体基本平稳,日均交通量159.98万辆,同比增长7.83%。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约160万,明显低于去年全年日均约194万的水平,免通诱增效应相对于春节固有出行特征发挥作用不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北京公路省际客运量延续下行走势,总体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处全年低谷水平,各日差异显著。数据显示,假期前六日省际日均客运量1.0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5.22%,其中进京0.64万人次,出京0.42万人次。

此外,假期全市轨道交通运行总体平稳,客运量大幅下滑至全年低谷水平,仅达常态水平的三成。轨道交通客运量除夕和初一下滑至平日两成,至初五逐步回升至平日四成;假期在城市公共交通总客运量的日均占比仅为39.37%,较节前常态水平明显下降。春节假期全网最大高峰小时满载率仅为65%,明显低于平日水平,乘车舒适度较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