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港式快餐翠华餐厅中期收益下降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1 13:18

 

港式快餐翠华餐厅中期收益下降

北京商报讯(记者徐慧赵超越)11月28日,翠华控股(以下简称“公司”)发布中期业绩,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6个月内,公司实现收益9.05亿港元,同比下降2.86%。净利润为4800.9万元,同比增长13.7%。翠华控股在公告中称,收益减少主要由于上个财政年度及本财政年度上半年关闭若干家餐厅、回顾期内国内消费气氛疲弱及竞争激烈所致。

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李远康表示,为优化集团营运规模以及市场渗透率,集团正扩展旗下餐饮网络。本财年度上半年集团在华东地区开设两家新餐厅。截至2017年9月30日,集团经营65家餐厅并将继续开设新店,2022年餐厅总数将达130间。

公开资料显示,翠华餐厅于2009年正式进军内地市场,2012年上市后募资并在在内地开设分店,2012年-2014年分别在武汉、杭州、上海等城市开设分店,翠华控股预计到2017年餐厅总数将超过80家。但截至2017年3月31日,翠华旗下仅有64间餐厅,其中有32间位于香港、29间位于内地、3间位于澳门。2016年8月,杭州惟一一家翠华餐厅停止对外营业,翠华餐厅撤出杭州市场。彼时的翠华股价由2013年的5.75元高位持续下跌,市值由最高峰的81亿元跌至目前约22.16亿元,市值蒸发逾60亿元,缩水了近75%。

业内人士认为,在香港定位大众的翠华餐厅,进入内地市场后,被消费者认定为精致港式茶餐厅品牌,而并非快餐品牌,定位与实际内容的差距让翠华餐厅在内地显得不具备性价比的优势。且消费者对港式餐厅的品牌认知度和接受程度有限,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营收。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快餐市场,面对其他快餐品牌对市场的抢占,翠华餐厅需进一步提高品牌认知度以及对产品进行创新与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