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护照正式享受新西兰自助通关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1 13:18

 

中国护照正式享受新西兰自助通关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王莹莹)中国护照又添便捷服务。北京商报记者28日获悉,自11月17日开始,新西兰海关正式对中国公民开放自助通关服务(eGate),带有电子芯片的中国护照只需要10秒钟就可以出入境新西兰。此前,只有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和英国护照持有者,才能够享受eGate自助通关服务。

据了解,使用eGate自助通关服务只需按照自助通关机屏幕上的提示,将自己带有电子芯片的中国护照个人信息页放入自助通关上,仅两秒钟,机器就能辨认出护照身份,第一道闸门随之打开。经过第一道闸门之后,自助通关门提示拍照并进行面部识别,过了五秒钟之后,系统对比成功,通关门自动打开。约十秒时间就可以通过新西兰海关,正式入境。

新西兰自2009年起开始使用自助通关(SmartGate)电子护照及面相识别技术,SmartGate系统经过升级后,成为现在的eGate自助快速通关系统,目前已经有2400万人享受了自助通关的便利。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在2014年,就积极推动新方向中国护照持有人开放eGatet,为中国公民入出新西兰境提供便利。

随着消费升级,新西兰成为了热门旅游地之一。新西兰海关部长Meka Whaitiri表示,中国是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去年中国游客在新西兰消费23亿纽币。未来五年有望实现50亿纽币。为中国游客实现自助通关,将有效提升中国游客出入境体验,从而吸引到更多的中国游客来新西兰。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约有70%已签发的中国护照为新版的电子护照,这部分人们将充分享受到新西兰海关自助通关系统的便捷。不过,12岁以下的儿童仍无法使用自助通关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