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波黑将成第二个对中国全面免签的欧洲国家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1 13:17

 

波黑将成第二个对中国全面免签的欧洲国家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许伟)11月28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现场,中国波黑两国外长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协定生效后,波黑将成为继塞尔维亚之后,第二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的欧洲国家。该协定待两国有关部门完成批准程序后即可生效。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简称波黑)位于巴尔干半岛,东邻塞尔维亚,东南部与黑山接壤,西部及北部紧邻克罗地亚。国土总面积51129平方公里,首都是萨拉热窝。近年来,随着出境游日益火热,为了刺激中国游客观光旅游消费,一些国家对中国实行了签证放缓政策。然而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的欧洲国家还是较少,但却丝毫没有影响中国游客“欧洲游”的兴趣。据波黑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8月,到访波黑的中国游客有近2万人次,同比大幅增长。

今年已经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第五年,随着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不断深入,中国赴欧洲游玩的人数越来越多。据驴妈妈旅游网日前发布的《2017“一带一路”出境游趋势报告》,2016年中国赴中东欧出境游人次同比2015年上涨229%。此前,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在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上表示,波黑的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未来将期待与中国加强旅游合作。随着波黑的免签,中东欧旅游将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