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澳洲粉红湖消失了?放心,最美的那个还在!_TOM旅游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澳洲粉红湖消失了?放心,最美的那个还在!

2018-02-06 11:41 pclady   

前几天,西澳大利亚的著名网红景点“粉红湖”褪色了,这个消息在国内被铺天盖地地报道,让很多旅行者十分着急。

可是也有很多当地的华人网友说,说粉红湖明明还在,并没有消失或变色。

其实,澳大利亚有很多的粉红湖。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中提到的这个名为「Pink Lake」的粉红湖确实变白了,但是这对旅行者来说影响并不大,因为大部分人去的著名粉红湖,并不是这个。

现在就随小编看看,除了Pink Lake,澳大利亚还有多少粉红湖吧!

1.西澳最著名粉红湖:赫特泻湖

提到西澳最著名也是最大的粉红湖,那一定是赫特泻湖,这也是西澳地区出现在旅行者的镜头中最多的粉色湖泊。就连时尚化妆品牌Lancome都把北粉湖Hutt Lagoon拍进了口红广告里。

赫特泻湖 (Hutt Lagoon),是一个粉红色盐湖,位于海岸附近北口的赫特河,西澳大利亚中西部 。常住人口只有50人左右,镇内有旅馆可供住宿。

赫特泻湖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藻类农场,科宁公司( Cognis company)目前已利用其中的450公顷提取β-胡萝卜素用作食品色素和维生素A等的原料,知名保健品公司汤臣倍健相关产品的胡萝卜素原料便来源于这个粉湖。由于商业因素以及不同的藻类、细菌的影响,赫特泻湖呈现出粉红、深红、橙色、紫色等丰富的色彩,从空中俯瞰,仿佛拼接的画布一般。

此外,雨季里湖水盐度会下降,旱季时盐度则飙升,这都会影响嗜盐藻类的繁盛程度,于是湖水的颜色就随着盐度的变化而改变。每年的1-2月,炎热的夏天,湖水会被大量蒸发,赫特泻湖甚至会变成一片白色的盐田,影响观赏体验。

赫特泻湖已被国际鸟盟列为世界上重要的鸟类保护区.

怎么去Hutt Lagoon?

自驾:珀斯距离赫特泻湖521公里,自驾需时将近6小时。

参考路线:

从珀斯的152 Barrack Street出发,走State Route 51和W Swan Rd/State Route 52驶入Belhus的National Highway 95,接着走National Route 1驶入Northampton的Stephen St,最后走Port Gregory Rd驶入Yallabatharra的George Grey Dr(沿着George Grey Dr可以一路观赏粉红湖西岸的风景。)

Tips

最佳观赏时间:9-11月,澳洲的春季

地点:Hutt Lagoon,Western Australia 6535,Australia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