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荐全球颜值最高的7个悦读之地

旅游 女人街 2018-02-07 11:43

法国巴黎:莎士比亚书店

海明威曾在自己的书中提及莎士比亚书店。这家藏匿于小街巷口,其貌不扬的小书店却是多位大师喜欢光顾的,海明威、斯坦因、费兹杰拉德都曾是这里的常客。书店小而精致,有两层,属于典型纯英式范的古老装修。空间都被书挤满,却不觉得窒息,反而有被浓重的书卷和文学气息裹挟着的舒坦。二楼的窗景很美,放眼望出去可以看见对岸的巴黎圣母院。这里不是景点,而是文艺的洗礼处,远离嘈杂,远离世俗。

荷兰:教堂改建书店

一座建于15世纪的教堂被改建成了一家现代书店。读书识字自古以来都是神职人员的特长,因而书籍和教会的关系一直密不可分,但直接将教堂改成书店却还是从未有过的举动。另一方面,如果改建计划不够谨慎,一幢有着547年历史的古迹就可能毁于一旦。

不过荷兰的建筑师们还是完成了这一项壮举,在不破坏教堂外观的前提下将内部装潢一新,还添设了一块三层高的零售空间。更加神奇的是,这次设计还为未来的返修计划预留了空间,如果某一天需要将书店恢复原本的教堂职能,改造工程也会相对便利。

葡萄牙:波尔图Livraria Lello书店

葡萄牙标志性建筑,开业于19世纪初期。图书馆的新派艺术区域,体积巨大的木质楼梯上的精美雕刻和错综的墙壁和华丽的立柱融为一体。彩色玻璃窗上也绘制了精美的图案,屋顶有一扇透明天窗,上面写有书店创始人José Lello的格言,这一切都让书店呈现出教堂的外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