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商报社副总编辑白森森:水上乐园成为主题公园热门发展类型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0 15:57

 

北京商报社副总编辑白森森:水上乐园成为主题公园热门发展类型

北京商报记者(记者 舒志娟 薛晨)12月12日,2017(第四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京举办,全球主题娱乐协会(TEA)、AECOM等国际权威机构、国内外大型主题公园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在创新与传承间,主题公园如何才能更好地激发城市文化活力。

北京商报社副总编辑白森森在会上发布了《2017中国主题公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到2020年,中国的主题公园零售额将达到120亿元,日均游客量超过3.3亿人次。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主题公园市场。不仅如此,在排名全球前十的主题公园中,有3家来自中国,占比30%;亚太区域主题公园游客量排名的前20强中,来自中国的主题公园达13家,比例高达65%。

此外,《2017中国主题公园发展报告》对国内主题公园行业资本风向进行分析的时候发现,水乐园、综合主题乐园、海洋乐园、冰雪乐园、儿童乐园、VR主题乐园以及影视乐园过去一年受到了资本的热捧,尤其是水乐园主题,凭借着建设周期相对较短,投资成本相对较低的优势成为主题公园行业热门的发展的类型,数量占比达到了40%。

《2017中国主题公园发展报告》中还提到,国内外的主题公园都普遍形成一个共识,科技进步促使产品升级,是主题公园具有长期的游客黏性的关键。包括了信息技术、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这四方面为基础的智慧景区的建设在众多主题公园中已经非常的普遍,VR影视体验技术也使我们传统的旅游和娱乐体验形成了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