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程海外玩乐事业部副总经理廖伟平:依托大数据创新游客体验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0 15:58

 

携程海外玩乐事业部副总经理廖伟平:依托大数据创新游客体验

北京商报记者(记者 舒志娟 实习记者 许伟)12月12日,2017(第四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京举办,全球主题娱乐协会(TEA)、AECOM等国际权威机构、国内外大型主题公园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在创新与传承间,主题公园如何才能更好地激发城市文化活力。

携程海外玩乐事业部副总经理廖伟平表示,携程作为一个本身拥有大数据和海量人群的主题娱乐特征的公司,已经积累了较多的数据,这也成为携程对外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为了更好的利用大数据分析,携程重成立了专门的大数据团队,并将大数据应用于很多场景。通过大数据分析来提取一些用户的标签,比如说性别、年龄、偏好,来自哪个目的地等等,进而精准地描绘出这个用户的画像,再进行更加精准的数据营销。依托大数据的分析,可以做到千人千面,这不仅提高了用户的效率,提升了他们的体验,也是提高了我们的沾化率。

另外,携程每年会定期发布一些大数据的分析报告,比如说春节出行或者出境游的大数据报告。在这些报告中,通过大数据的方式,找到用户和市场的动态,从而根据变化开发适合客人的新产品,进而提升服务的能力。廖伟平还提出,今年携程配合景区来分析客户群体,包括来自于哪些地方,行为偏好什么样,有什么新的需求、趋势等,通过分析提供给景区更好的营销和发展策略。同时也可以在一些景区的运营方面有很多的帮助,比如说通过预测入园游客数量配置当天员工的数量、商品的数量,既满足了游客的需求,又降低了成本。也可以通过大数据的采集,来做一些预测的维护的工作,比如乐园游乐设备的维护,提前保证游客的安全,降低风险。总而言之,大数据在主题公园的平时的营销和运营当中有很多应用场景,也有很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