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旅联合2017财报:新业务营收2亿 实现扭亏为盈

旅游 新旅界 2018-03-23 13:49

新旅界讯 3月22日,国旅联合(600358.SH)发布公告称,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45.15%;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30.68万元,同比增长119.81%。

报告期内,公司一方面剥离亏损资产、优化存量资产结构;一方面围绕户外文体娱乐的发展战略进行产业整合。

新业务互联网广告营收2亿

目前,国旅联合的主要业务是水上运动以及海洋休闲旅游的开发运营,体育、文娱产业的投资布局,围甲联赛、电竞等赛事的组织运营,青少年体育培训,体育器材、体育服装贸易等。其中,互联网广告行业营业收入2.21亿元,同比增长100%;旅游饮食服务业营收4601.8万元,同比减少36.32%;工商业营收248.63万元,同比减少23.94%。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广告业务系 2017 年公司收购北京新线中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北京粉丝科技有限公司形成的新业务。

国旅联合2017财报:新业务营收2亿 实现扭亏为盈

事实上,国旅联合主要的经营模式是通过与各类景区、体育小镇探讨业务与资本合作方式,利用自身体育资源与其形成1+1>2的效果;通过收购、项目合作等方式获取户外文体娱乐产业优质资源;体育/旅游的IP化、娱乐化及流量价值的有效开发提升自身商业价值;通过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包括体育产业、文化娱乐产业,加速公司的战略布局。

深耕“体育+” 布局全产业链

2017年4月,国旅联合通过现金购买老股及增资的方式,持有北京新线中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51%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的交易价款总计人民币1.25亿元。公司收购新线中视后,扩大主营业务规模。2017年,新线中视实现净利润3230.62万元,承诺净利润为3190万元,完成当年业绩承诺。

同时,为不断打造在体育行业的地位与竞争力,公司与湖北宏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上海多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湖北宏泰国旅体育产业投资并购基金。宏泰国旅基金将专注优化文化体育产业链整合与产业战略布局,联合上市公司打造文化体育领域上下游产业平台。

为更好开展电子竞技相关业务,国旅联合还在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新设立了霍尔果斯大玩家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未来霍尔果斯大玩家公司将围绕电子竞技开展相关业务,包括电竞比赛数据服务,电竞赛事承办,电竞赛事举办,电竞周边产品开发。

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旅联合户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棋圣聂卫平老师的围棋道场共同携手组建国旅联合厦门男子围棋甲级队,并征战2017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未来,国旅联合期待在体育产业跨界融合的时代需求下探索围棋事业新的增长点,发挥出职业围棋更重要的作用。

国旅联合2017财报:新业务营收2亿 实现扭亏为盈

2017年5月,国旅联合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出资5495.51万元投资北京粉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国旅联合持有粉丝科技51%股权。粉丝科技是一家致力于IP整合营销、为用户流量入口提供增值/营销服务的公司。2017年度,粉丝科技经审计财务报表,粉丝科技2017年实现净利润1593万元,承诺净利润1500万元,完成当年业绩承诺。

2017年7月,国旅联合通过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持有的南京国旅联合汤山温泉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

2017年9月,公司与亿邦黑石保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发起设立河北国鸿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国鸿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国旅联合出资6000万元,出资比例为60%。新设立的河北国鸿将成为国旅联合在河北开展业务的平台,有利于加快国旅联合整体产业布局。

2017年9月,公司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大玩家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奥盛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仁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中奥国联(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霍尔果斯大玩家占比40%。中奥国联的设立主要为体育大赛的特许商品经营,体育小镇的规划运营做准备。

2017年9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旅联合户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出资611.11万元投资厦门海之风游艇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国旅联合户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厦门海之风55%股权。此举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厦门帆船旅游、帆船运动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占有率。

2017年12月,国旅联合与中科金签订了《可转换贷款协议补充协议》,将5500万元的可转换贷款以与该轮融资相同的价格转换为对中科金的股权,债转股完成后,公司持有中科金1.25%股权。入股中科金,进而将其消费金融业务与公司进行有机融合,能够为国旅的体育、旅游业务带来更为充沛的用户流量,并在特色小镇经营、景区运营等方面针对新型消费形态进行积极有益的尝试。

国旅联合表示,2018年是国旅联合深耕“体育+”产业的一年,公司将实现前期所投项目的部分投资收益;同时公司在贸易合作、户外文体娱乐上将实现一定的经营目标,包括以布局体育全产业为发展战略。未来,国旅联合将从体育赛事、职业俱乐部、体育培训、体育服务等核心环节开展全面布局,不会因为某单一项目受政策、市场突发事件等的影响而受到波及。

在布局全产业的同时,国旅联合积极尝试将体育与旅游、健康等周边产业形成有机融合,打造新型业态。体育旅游、运动康复、健康食品、体育健康特色小镇等跨界业务将为体育产业带来更丰富的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