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厘岛现已解除火山影响,未来开发已上日程

旅游 新旅界 2018-03-27 11:29

作为免签海岛旅游目的地,巴厘岛一直深受中国游客青睐,尤其是作为反季节旅游热门目的地之一,往年的春节假期飞往巴厘岛的团队早已售罄。然而今年的巴厘岛,因为受到早前阿贡火山爆发的影响,中国游客数量断崖式下降,为此,巴厘岛旅游局采取一系列措施,从信息及时更新发布到春节期间一系列的接待服务的升级,都旨在告诉中国游客,巴厘岛现在已经很安全,完全适合旅游。

巴厘岛现已解除火山影响,未来开发已上日程

2月5日,新旅界从巴厘岛省政府旅游办公室的记者会上了解到,阿贡火山并未对当地旅游造成影响,目前一切正常。巴厘岛旅游局秘书长Waroawan表示,火山方圆6公里内不可前往,与此相关的登山活动停止。巴厘岛政府特别澄清,巴厘岛现在很安全,完全符合接待游客的标准。

Waroawan介绍到,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虽一度将阿贡火山警戒级别提至最高的4级,但这是针对阿贡火山方圆6公里之内地区而言的,政府已将该区域(禁区)内居民转移至距离阿贡山顶6公里以外的安全地带。预计即使发生大规模火山喷发,巴厘岛98%的处于禁区以外的区域仍属安全地带,这里的游客仍正享受着无忧无虑、安全的假期。

中国游客骤减引起重视

旅游业是巴厘岛的重要经济收入,大约占到经济收入的70%。在火山爆发之前,2017年1-9月,巴厘岛每月入境游客数量的同比增长率均在16%以上。从11月开始,入境的外国游客人数同比下降12.64%,12月下降了28.66%,酒店客房入住率同比下降了60%左右。

巴厘省省长Made Mangku Pastika表示,阿贡火山近期内基本上已经没有再次喷发的可能。巴厘岛已经解除了对火山喷发的警告。巴厘岛的旅游业目前已经恢复到了火山喷发之前的情况。

印尼旅行社协会(Association of the Indonesian Tours & Travel Agencies,简称ASITA)巴厘岛分会主席I Ketut Ardana, SH告诉新旅界记者,在ASITA 415个会员旅行社中,有60家专门服务中国市场。即使阿贡火山再次喷发,他们将采取紧急预案,保证广大中国游客的安全。

据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是巴厘岛最大的客源国,2017年同比增长39.88%,超过澳大利亚。对于持续增长的中国游客,I Ketut Ardana, SH表示,协会一直致力于提升服务水平,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多,对中文导游需求也不断增加,今年通过努力让中文导游数量基本满足市场需求,同时,为了方便中国游客,在一些重要景区增加了中文标识,友好度大大增强。在航班方面,巴厘岛旅游局秘书长Waroawan表示,将积极拓展航班数量,使总数翻倍,而包机数量将占到一半。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陈巍提醒中国游客,目前阿贡火山的活动频率较之前逐渐降低,但火山活动也在实时变化中,希望大家出国前关注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网站和国家外交部的提示。无论如何,在外旅游都要注意安全。2017年,中国游客在巴厘岛的多起涉水事故让人痛惜,希望中国游客在参与涉水活动时能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可掉以轻心。

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总领事馆将与印尼国家旅游部继续合作,准备了一系列庆祝春节的活动,并从国内邀请艺术团体到巴厘岛表演,同时也展现中华美食,既让巴厘岛人民更加充分地了解中国文化,也让中国游客在巴厘岛过年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巴厘岛的未来规划

在采访巴厘省省长Made Mangku Pastika时了解到,目前中国游客在巴厘岛的行程主要聚集在南部,体验项目集中在水上活动、spa等项目上,而巴厘岛的东部、北部、西部和中部也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比如探险、徒步、自然风光等。巴厘岛目前正在规划在北部建设第二个机场,以此来分担南部机场的压力,同时能更好的开发北部旅游资源。中国援建的高铁项目也已经在建设中,未来游客可搭乘高铁前往不同地区,交通的便利可以促进巴厘岛旅游业更进一步发展。此外,省长也欢迎企业到巴厘岛投资酒店及开发旅游项目。

随着这些计划的顺利开展,省长Made Mangku Pastika表示,到2020年,巴厘岛预计接待中国游客数量将达到1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