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昌海洋公园2017财报:营收16.8亿 同比增长1.85%

旅游 新旅界 2018-03-27 11:29

新旅界讯 3月26日,海昌海洋公园(02255.HK)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同比增长1.85%,净利润增加约33.8%至约2.92亿元。

海昌海洋公园2017财报:营收16.8亿 同比增长1.85%

海昌海洋公园的附属公司主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从事开发、建设及营运主题公园、物业发展,以及投资和酒店营运。旅游消费需求持续释放,市场容量扩大,行业迎来发展机遇。报告期内,海昌海洋公园持续开拓创新,在主营业务收入、管理输出、文化IP落地等方面实现突破,超额完成全年业绩指标。

事实上,海昌海洋公园主要收入来自主题公园营运的门票销售及餐厅及百货店营运的货品销售的收入、园内游乐收费收入、来自酒店营运的收入、来自咨询及管理服务的收入、物业销售的收入,以及已收及应收投资物业的租金收入及适当比例的建筑合约的合约收入的总额,扣除营业税及其他附加费。

海昌海洋公园2017财报:营收16.8亿 同比增长1.85%

2017年,集团公园营运分部的收入由2016年约人民币14.29亿元,增加约13.2%至16.17亿元,主要由于本年公园的门票销售收入以及非门票业务收入较2016年增加所致。报告期内,集团门票业务收入11.83亿元,非门票业务收入4.35亿元。物业发展分部的收入6300万元,同比下降71.4%。

海昌海洋公园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于全年举办近200场主题活动、30余次品牌事件,获得超30亿次品牌曝光。另外,集团与《奔跑吧!兄弟》栏目拍摄合作,与《爸爸去哪儿第五季》IP合作,开展与央视《大手牵小手》及《白鲸之恋》的合作,参会「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持续开展「2017海昌小小旅行家」大型公益科普主题品牌活动,获得央视《新闻联播》的报导。

集团亦作为全国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及科普教育基地,持续关注海洋生物保护,增强在动物保育方面的核心竞争能力,于年内成功繁育大型海洋及极地动物共计九种,每只近百头;动物保有总量近每只6.3万头,实现国内首例人工饲养条件下灰海豹繁育成活。成功研发生物环境远程监控系统,自主研发的珍稀极地海洋生物营养复合保健品投入使用,并启动市场化运用,全面提升饲养生物营养福利。

2017年度,集团对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项目」)、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青岛项目」)、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成都项目」)、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发现王国」)、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武汉项目」)进行升级改造,其中以水母馆「水母秘境」为代表的海昌互动科技多媒体创新技术应用得到了进一步升级,并于天津项目、成都项目及武汉项目成功落地。亦在存量项目新增若干互动高科技衍生娱乐项目。

在演艺管理方面,积极研发新剧本剧情,并在服装、道具、灯光效果等方面提升舞台元素整体质量。运营服务方面,实现运营战略规划的梳理与落地,并运行稳定。

此外,集团顺应游客购买渠道向在线迁移的趋势,在全面整合OTA资源基础上,大力发展自营平台建设,与美团、京东、蚂蜂窝等知名电商平台开展战略合作,开发定制化产品不断升级在线营销能力。

海昌海洋公园创新升级园内衍生消费产品,期内研发110个自有IP主题商品,成功落地三家优品主题专营店,并开发220个餐饮新品,开设水母主题餐厅。成功导入多元商业业态,助力各项目升级为区域旅游休闲目的地。

相关公告链接:海昌海洋公园2017年业绩报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