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人游连续4年亏损 2017营收过亿净利亏损160%

旅游 新旅界 2018-04-20 16:29

新旅界讯 4月19日晚,六人游(872385.OC)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44亿元,同比增长144.1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2.36万元,同比下降160.69%,亏损幅度拉大。

六人游连续4年亏损 2017营收过亿净利亏损160%

对于营收大幅上涨,六人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在不强调毛利率的前提下,通过口碑传播实现销售收入上涨。同时,公司也加强了客户关系管理,提高了复购率。此外,公司2017年11月15日登陆新三板后,品牌知名度也相应提升,2017年12月成交转化率环比提升超过30%。

报告显示,2017年六人游在营业成本、收入构成上变动不大,但在管理、销售、财务等费用上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分别为379.08%、72.42%、268.08%。

六人游连续4年亏损 2017营收过亿净利亏损160%

对此该公司解释称,管理、销售费用的增加,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司为了摆脱渠道依赖,加大了自有获客能力的发展力度,具体表现为:增加了研发、销售人员的数量和薪资;支付员工股权激励股份;提高了公司网站、微信、App等自有渠道推广费用。而支付境外供应商款项银行手续费增加、汇率变动产生汇兑损失则是导致财务费用上涨的主要原因。

而营业利润则较2016年大幅下降了161.93%,净利润下降160.69%。对此六人游表示,公司目前处于业务扩张期,经营战略以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大市场份额为主,尚未体现系统能力和复制性,同时产品服务定价偏低、毛利无法覆盖期间费用也是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

六人游连续4年亏损 2017营收过亿净利亏损160%

截止报告期末,六人游已连续四个会计年度亏损,可能对公司现金流及资金周转产生不利影响。对此该公司称,前期公司投入了较多资金用于信息系统的研发及业务推广,随着规模效应的逐渐显现,公司将逐步实现盈利。另外,公司也将根据需要开展融资活动。

近年来除携程、途牛等上市公司陆续开展定制旅游业务外,传统旅行社也在逐步加强对定制旅游的投入,定制旅游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

针对这一市场环境,六人游表示,公司未来有如下规划:扩大客户渠道;拓展跟团游、自由行、企业会议定制(MICE)业务;加强目的地资源的管理、维护、更替;优化系统和流程,优化供应链体系;扩大业务部门规模。

据了解,六人游成立于2013年11月,于2017年11月挂牌新三板,是一家“互联网+定制旅行服务”的在线旅游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为面对中高端消费人群提供包含个性化行程规划、全程要素配置以及全程跟踪管家式保障的小包团定制旅游服务,包括出境定制旅游、国内定制旅游。

相关公告链接:六人游2017年年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