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新型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胜利闭幕

旅游 中国旅游网 2018-04-22 16:38

4月21日,2018中国新型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胜利闭幕。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协会领导、各地政府领导、专家学者、旅游企业、旅行社等出席大会。次此大会进一步推进的当前新型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展旅游发展空间,培育区域旅游增长极,构建旅游产业新体系,培育旅游市场新主体和消费新热点,提升出席单位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领导专家在会上进行精彩演讲,各地代表对旅游资源和旅游项目也进行全面的推介。

2018中国新型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出席大会的有:国家旅游局原正局级巡视员、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克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厉建新,国家发改委原所属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委会副秘书长、现任创投家联盟执行主席周薇,山西旅游商会创会秘书长、深圳泛华世纪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鸿章,黑龙江省通河县人民政府县长曹德友,安徽省谯城区县委宣传部部长徐丽,贵州省南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盛薇,湖南省蒸湘区区委副书记丁德辉,河北省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石磊,安徽省郎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虞文胜,河南省开封市节会办主任、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红宁,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政府郑文红,河北省武安市旅游委副主任程晓等。

2018中国新型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胜利闭幕

嘉宾发言

还有四川省都江堰市旅游局局长杨波,山东省费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姚永,河南省温泉镇镇长李华州,辽宁省铁岭县旅游局局长赵朝朋,河南省宝丰县旅游局局长王校杰,山西省左权县旅游局局长何君兰,湖北省郧西县旅发委主任姚超,安徽省霍邱县旅游局副局长余建林,浙江省普陀区旅游委副主任孙晓芬,湖南省岳阳县旅游局副局长袁正,四川省街子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赵疆,江苏省青山镇副镇长张文君,陕西省靖边县旅游局办公室主任李勇,山东省贾庄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魏长俊,西安曲江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管委会主管李晓晶,安徽佛子岭景区主任曹衍昭、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代表徐浩,山西九维时空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爱女士。另外,宁乡市、大化县、荔波县、十八站、思礼镇、菱塘乡、隆兴坳村代表。

2018中国新型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胜利闭幕

参会代表进行旅游推介

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各地通过游客认知度、网上投票、大会组委会针对全国旅游资源的全面对照评出了一批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

获奖单位如下: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荣获“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旅游名区”

南明,是一个因水得名的锦绣之地。

城区的西南,南明河蜿蜒而入,穿城而过,向东北奔流而去。贵阳市解放之初,人民政府便将这片城市的中心地带划定为南明区。

流经南明的南明河,发源于广顺之南的河沙坝,全长150公里,是贵阳市的母亲河。

远在商周时期,南明河、市西河、贯城河三水汇流之处,便居住着史学家称为“东濮人” 的部落,他们是贵阳最早的先民。“东濮人”部落的寨子“佳兮”, 就建在今天南明区次南门、都司路一带。时至宋代,这里已初具城市雏形,元代的顺元城,就建在这片土地上。明清时期,城市不断扩展,延伸至贵山脚下,贵阳因山而名。

2018中国新型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胜利闭幕

南明区领导接受采访

今日的南明区,是贵阳市的中心城区之一,它风光秀丽,历史文化丰厚,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有“一河两岸,风景十里” 的气象,可谓“飞花流玉,人杰地灵”。商业经济发达,贯穿城区的中华路与大南门商业街区,商厦酒店星罗棋布,是省城最佳购物、旅居场所。区域内年平均气温15.3度,年降雨量1200毫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达41.5%以上,更是理想的旅游观光、休闲和避暑胜地。

以贵阳市标志性建筑甲秀楼为中心的古建筑群、道教圣地仙人洞景区、佛教圣地黔明寺观音洞景区、森林公园景区、达德学校(忠烈宫)等等,这些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南明区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从而使南明区在历史文化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南明自古多灵秀。作为贵州省会城市贵阳市的中心城区,南明不仅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中心,很大程度上也是贵阳市的雏形。而古时,由于南明河畔文人骚客聚居,历代名胜古迹众多,故南明也是全省的旅游胜地之一。

明代以来,贵阳各类志书都对这里的景致作过记载,后民国时陈恒安先生在编写《贵阳市指南》一书时,将甲秀楼、翠微阁、鳌矶石、浮玉桥、涵碧潭、芳杜洲、海潮寺、武候祠列为“贵阳八景”,偏巧这八景都在南明,于是又称为“南明八景”。时光流逝,“南明八景”中的多数景点或消失或另为它用,但无论是甲秀楼下的青青砖石、黔明寺里的清脆木鱼、仙人洞里的道骨仙风,还是达德戏台上的一衣带水、翠微园里的袅娜茶韵、观风山上的一览无遗……这些见证南明发展的名胜旧迹,始终向人们述说着两岸如烟的世故人情。而近年来,随着全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境域的不断扩容,南明也随之增添了一批如筑城广场、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永乐湖国家水利风景区、李端棻纪念馆等自然人文景观,为南明旅游文化资源添上了更为多彩绚烂的一笔。除此之外,气候环境舒适宜人、交通路网四通八达、酒店餐饮配套完善、购物中心名品纷呈、娱乐休闲丰富多彩、夜市小吃通宵达旦、城市文化流光溢彩,都让南明旅游业发展赢得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