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车业务获牌照 携程高调加入网约车战局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03 16:52

 

专车业务获牌照 携程高调加入网约车战局

4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携程集团旗下的携程专车已于近日正式获得天津市交通委代交通运输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至此,携程高调入局网约车。

据悉,2016年7月28日,为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多样化出行需求,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等七部门公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事实上,从2015年开始,携程专车就开始搭建平台,并引入了许多网约车品牌,后又正式推出自营的专车服务。 在大环境之下,全国共计73个大中型城市都推出了切合自身的网约车管理细则,几乎全部城市都要求网约车本地号牌,且在本地登记注册。而对于网约车司机,8成的城市都要求是本地户籍或是本地居住证,而京沪等地更是要求司机不能在一年内有5次以上的交通违章记录。严格的要求限制了这个市场的涌入,不过也给予了企业机会。

据携程国内专车事业部CEO李乔介绍,目前网约车市场规模庞大,行业前景难以限量。但现在已经从“拼补贴”的时代,进入到“拼服务”的时代。用户更乐意为好服务买单,一味地补贴只会损失服务质量,损失口碑,最终只会损失用户。

在获得此次能力认定后,携程专车就具有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线上服务能力,可在全国范围通用。可以说,国内的“网约车大战”一触即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