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辽宁大范围降雨缓和前期旱情 明起气温快速回升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23 11:07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辽宁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伴随降雨一同出现的是气温的猛烈下降,大部地区降幅超过10℃。五月以来,由于降雨偏少,锦州、阜新、铁岭等地旱情严重,达到重度干旱标准,此次降雨对以上地区的旱情将起到一定缓解作用。随着降雨结束,明起全省气温快速回升。

今天,辽宁各地都出现降雨,气温也随之迅速下降。在雨水的作用下,辽宁大部地区的降温幅度都在10℃以上。下午1时左右,省会沈阳户外温度只有12℃,较昨天同一时间下降了13℃,体感阴冷。

五月以来,由于降雨偏少,锦州、阜新、铁岭等地旱情严重,达到重度干旱标准,大田作物主产区无法开播或毁种。辽宁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所长陈鹏狮介绍,此次降雨雨量虽以小雨和中雨为主,虽无法一次性解除旱情,但是对于前期持续干旱地区和出苗关键期的旱田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此次降雨将于明天结束,届时全省又将恢复晴好天气。具体预报:今天夜间丹东地区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白天到后天白天全省都将恢复晴好天气。明天早晨,除大连地区外,其他地区最低气温都跌至个位数,沈阳、抚顺、阜新和朝阳地区仅有5℃-6℃,其他地区7℃-9℃。但白天随降雨停歇气温又将快速反弹回升,最高气温将回到20℃以上,锦州、阜新、朝阳、铁岭和葫芦岛地区将超过25℃。周四白天又将重新回归晴热模式,抚顺、锦州等5个地区最高气温将突破30℃。

专家提示:雨后气温大幅度下降,体感阴凉,保暖尤为重要。后期气温回升快速,外出需注意防暑防晒。(文/宋思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