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旅游市场持续扩容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23 10:09

 

家庭旅游市场持续扩容

中国旅游研究院及广之旅近日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庭旅游市场需求报告显示,家庭旅游已成为旅游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国内和出境旅游中,家庭旅游的出游比例已经达到50%-60%,游客满意度平均也达到75分以上的水平。伴随家庭旅游消费市场持续扩容,消费者对高品质和高性价比旅游产品的需求将更加明显。

报告指出,家庭旅游已经成为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好的重要组成部分。专项调查显示,96.5%的受访者人群渴望家庭旅游,其中有近七成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渴望家庭出游,对家庭旅游表示无所谓的受访群体比重仅占3.10%。此外,家庭旅游距离真正成为常态化生活方式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家庭旅游高频化的潜在市场动力强劲。数据显示,年均家庭旅游次数3-5次和5次以上的占比远低于潜在出游意愿占比;20%以上的受访者明确表示有提高家庭旅游频次的强烈意愿;对高品质和高性价比旅游产品提出明确诉求的分别超过40%和50%。

在家庭旅游走热的同时,市场中存在的问题也逐渐凸显。该专项调研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家庭旅游产品缺乏家庭服务;44.10%的受访者认为产品缺乏教育意义;38.00%的受访者认为产品设计不合理、同质化严重、性价比差等产品问题突出。此外,认为家庭旅游产品主题不突出的受访者占17.80%。

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指出,家庭旅游正在从市场自发的成长期开始走向市场培育期。而随着我国优质家庭旅游的强需求时代的来临,如何进一步满足不断增长且日渐多元化的家庭旅游需求,是新时代家庭旅游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需要考虑的重点。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武媛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