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涪陵等地强降雨致城市内涝 开州一中学被淹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23 16:29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重庆强降雨天气频繁,昨天(22日),梁平、万州等13个区县出现暴雨,开州、酉阳等5区县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8-10级阵风。受其影响,涪陵、黔江、开州等地出现洪水内涝,开州陈家中学老校区被淹。预计今明天各地天气转晴,最高气温将重回30℃,后天部分地区再迎大雨,公众需提前预防。

近期,重庆强降雨天气较为频繁,昨天,中部、东南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依然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监测显示,梁平、万州、南川等13个区县的214个站点出现暴雨,其中开州、石柱、武隆、彭水、酉阳等5个区县大暴雨,彭水的鹿箐雨量最大,为136.5毫米。同时,巫山、涪陵等10个区县的局部地区出现8~10级阵性大风。

重庆涪陵等地强降雨致城市内涝 开州一中学被淹

昨天,洪水波及到开州区陈家中学的底楼。(来源:华龙网)

据龙华网消息,受强降雨影响,昨天6时许,开州区桃溪村突然河水上涨致使一男一女养鸭户被困孤岛;陈家中学老校区被淹,洪水蔓延到了校园操场、甚至是老师的办公室,车辆、课桌都被浸泡在水里。

据上游新闻消息,昨天7时许,涪陵区乌江路清溪沟出现严重道路积水,致使该路段车辆堵塞,低洼处水深将近1米,威胁到路边的商铺。在黔江区,昨天9时30分,金洞乡突发强降雨,长时间的瓢泼大雨,河水猛涨很快淹没一些地方的道路及公路桥,最深处达30厘米危及到过往村民,尤其是学生的安全。

重庆涪陵等地强降雨致城市内涝 开州一中学被淹

昨天,重庆气温断崖式跳水,市民换上秋装保暖出行。(图/凌舸智)

全市各地气温也出现了“断崖式”跳水。昨天下午15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仅介于14-19℃之间,较前一日普遍下滑了10-19℃。其中,綦江降温最明显,和前天的34.9℃相比,下滑幅度达19.3℃。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各地天气转为多云天气为主;明天,全市大部地区为阴天;不过到了后天,全市各地又将迎来阵雨天气,东南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或再度遭遇大雨天气。随着天气转好,今明两天,重庆各地气温将快速回升,明天最高气温又将重回30℃。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山体滑坡具有滞后性,尤其是开州、万州、忠县、石柱、彭水、黔江、酉阳、秀山以及梁平、丰都、武隆部分地区,山体滑坡风险达到2级高风险等级,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市民朋友也要及时做好防御措施,注意安全。(文/吴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