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5日起大风降温造访内蒙古 局地降温超12℃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5-23 16:29

中国天气网讯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2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地下降12℃以上,同时西部地区还将伴有大风沙尘天气。入春以来,全区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未来天气仍将使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

昨天(22日),内蒙古仅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出现降水,降水量为0.1~13毫米。随着雨水的停歇,各地气温都有不同程度的回升,前期持续阴冷的中西部地区的气温也攀升至18℃左右。

受今春以来气象条件影响,内蒙古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一直居高不下,虽然全区目前尚未发生森林火灾,但森林防火形势依然极为严峻。据监测显示,目前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中东部、贺兰山林区及黑河流域林区火险等级高,呼伦贝尔市北部及西部、锡林郭勒盟北部火险等级很高,呼伦贝尔市西部火险等级达极高水平。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迅速回升,最高气温可升至25℃以上。25日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阿拉善盟南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地区4、5级短时6级西北风,西部偏西地区伴有沙尘天气。西部、西北部、中部偏东及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6~10℃,局地可达12℃以上。

气象专家建议,冷空气虽然会带来一些降雨,但对居高不下的森林火险不能起到有效抑制作用,各地需加强野外用火安全管理,谨防森林火灾发生。此外,截止目前,全区共出现7次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较常年同期偏多,受天气影响,未来还将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公众外出需做好防风沙准备。(文/王媛媛 孟晓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