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访河南汝州温泉镇镇长李华州

旅游 中国旅游网 2018-05-01 14:37

 

访河南汝州温泉镇镇长李华州

记者:河南汝州温泉在健康养生方面有哪些突出的优势?

李华州;温泉地热资源得天独厚,温泉水温在57℃—75℃之间,富含氡、锂、钚、锶等五十多种化学元素和偏硅酸、硫化氢等7种化学成份,且不含铅、砷、汞等有害重金属。偏硅酸含量高达159mg/升,日涌出量2400吨,热流量600卡/秒,对颈、肩、腰、腿疼、风湿病、皮肤病具有显著疗效,被著名矿泉专家党淑芳称为“多维矿泉”,“世界罕见”,其价值可与法国皇家维希矿泉相媲美,素有“温汤神泉”之称。

公元676年(唐高宗仪凤元年)2月,唐高宗李治偕皇后武则天行幸汝州温泉,洗浴治疗风眩症,于温泉驻跸(bi)18天,身心大爽,返回东都洛阳后,诏免汝州当年租税50%,赐80岁以上百姓帛。

2001年春,原国家文化部代部长、中宣部副部长、我国著名诗人贺敬之携夫人、著名诗人柯岩在温泉洗浴后,疗效尤为显著。贺敬之先生感慨万端,欣然挥毫,赋就著名诗作《歌汝州温泉》,在人民日报发表。诗云:“汝州温泉天下优,地心人心贮暖流。泉水疗我半生疾,春风减我世风愁。”

记者:在“全域旅游发展时代”,温泉镇如何结合自身特点,做出了哪些发展规划?

李华州;全域旅游是我国新阶段旅游发展方式和发展战略的一场变革。全域旅游是全域按照景区理念、标准进行建设、管理和服务。发展全域旅游,就是按照五大发展理念,从战略全局推进旅游发展,要与五位一体建设、五化同步发展等重大战略结合,综合立体推进发展,抓旅游就是抓新型城镇化,就是抓美丽乡村建设,就是抓生态文明建设,就是抓民生,抓特色产业培育。全域旅游不仅是一种新的旅游发展模式,更是一种新的区域发展模式,是市域经济在新常态下的一种创新形态和模式。
温泉镇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的发展理念,确定“万古神汤、养生福地”的发展定位,先后聘请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深圳王牌城市设计院等 10 余家国内顶级规划设计团队,分别就温泉的定位、布局、形象等进行全面规划。温泉镇以“温泉”为核心 ,打造温泉养生综合体,以“广成泽、崆峒山”为辅助,打造道家养生旅游区,以“特色种植、设施农业、林果观光”为补充,打造休闲农业区和田园养生区,将全域70平方公里,打造成全旅游、全生态、全景区,实现城乡融合、产业一体、旅游全域发展。

记者:温泉镇政府如何平衡地方经济发展与第二产业、第三产业与生态环保工作?

李华州;温泉镇将全镇6.2万亩土地全部流转出来,聘请北京蓝海易通咨询有限公司对其进行统一设计及招商策划,功能布局分为四季果蔬产业区、中草药种植养生区、烂漫花海体验区、特色花卉产业区、广成泽水利风景区。将温泉镇打造成集花卉农业、花卉旅游、花卉文创于一体的花海综合体。同时,我们依托“全域花海”,在各行政村发展农家乐、特色小吃等特色民俗产业,修建生态停车场、生态公厕等公共基础设施,以生态旅游为主导增加群众收入,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记者:温泉镇对提升旅游形象品牌的具体计划是什么?

李华州;提升旅游形象品牌首先是提升旅游“品质”。要找准服务对象,开发多种旅游产品,形成综合性的旅游基地,适应各种游客群体;要完善硬件建设和服务功能,满足游客消费需求;要突出特色,温泉镇就是要突出和坚持“温泉”特色文化,开发利用好温泉地热水。其次是需要“全域统筹”。全域统筹就是要以全域旅游的理念来打造,即对区内旅游资源、产业资源、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整合提升,实现产业整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简单地说就是全地域、全产业、全要素、全过程、全行业、全时间、全社会、全媒体均以完善旅游要素的标准建设,满足和直接为旅游服务的要求。具体如交通、信息化建设、餐饮住宿娱乐、商品开发等均要统筹到为游客服务这一要求上来。只有全域统筹才能最大限度的方便和满足游客需要,切实提升旅游形象品牌。

记者:贵镇获得“中国最佳温泉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的荣誉,你对参加此届论坛有何感想?

李华州;温泉镇被评为“中国最佳温泉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虽是荣誉更是责任,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温泉镇将继续以实现“中国健康养生文化城”为目标,在统筹农业产业、田园风光、山水资源和乡村文化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进一步增强温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