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装油水分离设施 万寿谷餐饮被罚2万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25 11:16

 

未装油水分离设施 万寿谷餐饮被罚2万元

5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环境保护局获悉,万寿谷(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违反《食品安全条例》被罚款2万元。据通环监罚字[2018]第03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该公司因餐饮服务提供者未按照环境影响评价要求设置油水分离器、收集容器、隔油池等设备设施,分别违反《食品安全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六十六条第一款条例,被北京市通州区环境保护局依法进行处罚。

据了解,大量餐饮废水通过城市下水道排放时,由于所含的油脂有较强黏性,容易附着下水管内壁,粘住其他固体或纤维,久而久之,下水管径越变越小,易造成内涝、污水横溢,影响城市环境。而废水中的油脂也成为“地沟油”的一大来源。因此,商业餐饮、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及门店餐饮在将油污废水排入下水道之前,必须通过安设的“隔油池”等设施加以过滤,否则将面临处罚。

近年来,北京市对餐饮行业的整治力度不断加强。作为《北京市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北京市商务委专门做出预算安排,支持开展厕所革命、升级改造高效油烟净化器等。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透露,将启动首都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方案。今年内,北京5000家阳光餐饮企业、50条阳光餐饮街(区、村)将率先实施品质餐饮企业示范标准,包括餐饮业后厨和就餐区环境卫生规范、餐厅客用卫生间清洁卫生规范、品质餐饮企业导则、餐饮企业文明服务导则等方面。北京商报记者徐慧赵超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