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程首推门店分级 旅游者有望“看牌选店”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25 11:16

随着旅游消费升级,不仅民宿产品开始分级,就连旅游门店也“玩起了”分级。5月24日,携程对外宣布启动“门店分级管理体系”,同时,还将在全国7000多家门店中实施“门店成长计划”。当前我国现行标准只对旅行社进行分级,对于门店方面尚属空白。业内人士表示,旅游市场中产品参差不齐,而企业自行设定门店标准有利于提高服务门槛。

据介绍,携程门店分级和“成长计划”将门店划分成六个组,分别是:普通会员、铜牌门店、银牌门店、金牌门店、白金门店、钻石门店。评定是根据三项内容进行综合打分,即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和加盟年限。对门店来说,被评定的等级越高,也就意味着该门店资源越多,服务越好。

对于旅游者来说,这意味着以后可以看牌子选门店,选择等级越高的门店,更够体验到越好的服务。此外,在携程APP上预订旅游度假产品,还能根据标签筛选出优质门店,方便旅游者选择。

携程计划在2018年共评定4500家门店。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23日,携程旅游门店签约总数达到1107家,包括去哪儿和旅游百事通门店在内,预计到今年年底在全国开设8000家门店。

一直以来,旅游市场中服务水平参差不齐,消费者投诉也屡有发生。2015年国家标准委曾发布《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而这是我国旅行社行业首个行业等级划分与评定的国家标准,不过对于旅游门店并没有统一标准。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旅游消费市场趋向品质化,无论是住宿预订,还是美食点评,都在分级,而旅游服务虽然没有标准,但也将趋于分级化。未来谁能根据消费者需求找准定位,谁便能获得更多客源。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